公益日記

7月20日,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今天我要去參與一個幫助智力、語言等有困難的兒童的公益活動。

我們首先來到博愛廣場。先是由各位領導發言,他們的演講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其中一位園長的事跡最令人感動。她已年邁了,她擁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她的的女兒已經42歲了,也沒有結婚生孩子。她的女兒在剛生下來時身體就受了傷,再加上那時經濟條件很差,沒有吃的,也沒有穿的,所以她至今還像一個10歲多的孩子一樣。每次她過生日,她的兄弟姐妹和親戚們都會給她分蛋糕,送她許多玩具。這位園長母親向我們講述了她是怎樣教育孩子和她生活中親歷的一些事情。現在,她的女兒自理能力超過了正常人。賽珍珠也是像這位園長一樣有著一個不幸的人,但她仍寫出了《大地》、《母親》等名著,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在博愛廣場,我們參加活動的兒童做了“找朋友”的遊戲,也就是與那些智障兒童結對幫助。我找到了一個小朋友,我們倆相互作了自我介紹,他的名字叫楊雋逸,相互認識後,我們在一起疊紙汽車、玩氣球、唱歌、念詩、講笑話,玩得都很開心呢!

在廣場聽了合唱團歌頌賽珍珠的歌曲後,我們參加活動的人,坐上愛心計程車和三輪車,浩浩蕩蕩地從博愛廣場出發,穿越了珍珠橋、珍珠廣場,最後來到京口區特教中心。這兒就是那些智障兒童的一片藍天。我們參觀了這兒優雅的教學環境、先進的教學設備,感受到了社會對智障兒童們的關愛。中午,參加活動的人在這兒包餃子,與智障兒童們一起嘗餃子和交流,氣氛很是熱鬧。

在生活中,有許多智障、殘疾的人,他們有自己的人格尊嚴,他們需要的不是可憐,不是施捨,而是充滿愛心的尊重和支持。我們要去關心他們,給他們以心靈的溫暖。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一起去關愛那些有智障、有殘疾的人吧!

五年級:邵琳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