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狼圖騰——小狼小狼》有感

《狼圖騰小狼小狼》是一本由作家姜戎寫的關於蒙古小狼的奇書,原本我以為不怎么好看,可是看著看著,感覺就好像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完全把我吸引住了,讓我不看都不行。

這本書主要寫了北京大學生陳陣養了一隻小狼,並與它結下了生死之情的故事。在陳陣養育過程中,小狼的自由獨立、小狼的強悍卓越、小狼超強的智慧和才能、小狼不屈不撓的靈魂、小狼堅強的團隊意識、小狼的親情和友情以及小狼和草原萬物的關係,讓我一次次的感到震撼。

這本書時而讓我笑得前仰後合,時而又泣不成聲。我特別佩服的是小狼的聰明才智。小狼為了刨出一個洞避暑,居然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就是利用自己的屁股和尾巴。只看見小狼在沙圈裡撅著屁股和尾巴,拚命地刨土掏洞,霎時沙土四濺,不一會兒,一個完美的避暑地洞就造好了。看到這裡,我被小狼的生存能力和智慧所震撼,想想自己平時每次遇到不會做的題,都不先去思考,而是第一時間讓媽媽來教我,真是慚愧呀。我應該像小狼那樣遇到難題不是先想著去依賴別人,而是迎難而上,通過自己的思考去獨立完成。

五年級:劉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