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在我兒時父親說過一件讓我終身難忘的事“76年唐山大地震”。

那是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53。8秒在這一刻天地動搖,地光驚閃,短短的23秒唐山被夷為平地,這次地震造成24萬人死亡,16人受傷,30幾萬人無家可歸,一座百萬人口的城市在一瞬間就變成了廢墟,眼淚變成了這座城市的主題,但悲痛是短暫的,因為為了能讓更多的人能成死亡的手中搶出生命,人們沒有時間去悲痛,沒有世界去思考。

災後全國人民都湧向了唐山,重建唐山是當時的全民大事,經過大家的努力唐山人又站起來了。比以前站得更直了,因為有著無數的人們在他們背後支持著!

這是我最深的記憶!

彈指一揮間,時間移至XX年5月12日,這一天竟成了我一輩子的回憶,這天我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這一刻地動山搖,飛沙走石,河水倒灌。頃刻間各個縣市嚴重受災。死亡在時間的流失中不斷上升,生命在這顆由為脆弱。地震,一個世界難題再一次擺到了中國人的面前,當我們沒有被困難所嚇倒,在第一時間解放軍來了國家領導來了,四面八方的人們對來了。那時聽得最多的是“中國加油!汶川加油”!在全國人民的努力下,中國人把一份滿意的答卷交到了世界的手中,中國人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事情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的記憶還會時常轉移至1976年唐山。我的回憶還會時常走進XX年汶川。

五年級:85762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