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學夢作文

我的科學夢作文(1)

當夢想的幼芽鑽破泥土的那一刻,我便擁有了我的科學夢。在記憶中,我一直想當一名科學家。

從很小開始,我就對科學家懷有崇高的敬意。每當想起他們的時候,浮現在腦海中的,便是他們研究出了一項項驚人的發明,為他們的祖國爭得了榮譽。於是,從那時起,我就希望自己長大之後能成為一個科學家。

為了這個夢想,我開始對身邊的事物充滿了興趣。對於自然界中的一草一木,我都會去察看個究竟。就連一顆小草,一株小小的植物,我也不放過。就憑藉著我心中的這一份對科學的熱愛,我一直在成長之路上追逐著我的科學夢。

現在,我已是一名國中生。回首看去,我驚喜地看到,小時候撒下的夢想的種子,此時已經生根發芽,長出了枝幹。雖然它還沒有開出花朵,但這也是我的夢想之樹,我的中國夢。

然而,追夢的路程並非一帆風順。當暴風雨來臨時,夢想之樹搖搖欲墜,我也曾想過放棄。但最終,我堅持下來了,因為我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和使命。在歷史長河中,中國人心中的中國夢一直在延續。從解放時的變得富裕,到改革開放時期的變得富強。近年來,一棵棵夢想之樹已成為了一片夢想之林。“神舟九號”成功起飛,並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蛟龍號”又在海底成功突破7000米大關;中國的文學家莫言成功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中國人……如今,中國夢已經展開了翅膀,準備向那藍天自由翱翔!

我想:前人們留給我們的責任和使命,不正是我們一路向前的動力嗎?雖然這條追夢之路前方曲折泥濘,但我們都應該明白肩上的使命之重。

記得當美國新一任總統歐巴馬上任時,美國就開始大熱“美國夢”一詞。如今,當xx總書記提出了“中國夢”這個詞時,中國和中華民族發展和強大的宏偉藍圖便已經展開。但是,我們都應該明白,“中國夢”是華夏13多億子孫夢想的結晶。完成中國夢,需要我們每箇中國人夢想之樹的力量。只有這樣,才能讓國家和民族的“中國夢”飛得更高、更遠。

“不是傑出的人才能追夢,而是追夢的人才傑出”。我想,我應該在這條追夢路上一直走下去,用我的科學夢為光,成長我的夢想之樹。因為,它是我們的夢想,是我的中國夢。

五年級:........./////.

我的科學夢作文(2)

很多人都一定想知道,科學夢是什麼?“夢”有多大?

我想我能變大縮小嗎?我能找到長生不老藥嗎?我能像鳥兒一樣飛嗎……不,這一切只是一個夢……

科學夢是裝在心中的願,是心中的夢境,它很龐大,讓我掂量不住它。

我夢到自己坐上了太空飛船,登上了我盼望已久的月球。在月球上,我似乎感覺自己比在陸地上輕盈多了。站在月球上,時不時的就會飄起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這是一場夢,而這個夢,就是我的科學夢。

雖然,這個夢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我相信,這個夢大家也一定夢到過。夢到過自己登上了月球,夢到過自己在月球上種植,夢到過自己登上了太空飛船。這些夢,我們都記憶猶新。

我多么希望我能坐上太空飛船,登上月球。這就是我的夢,我的科學夢!

心有多大,夢就有多大……

五年級:喀拉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