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讀書日

XX年10月14日,今天是晴朗的一天,也是我們學校的“讀書日”。

當我走進教室門口一陣洪亮的讀書聲將我從迷糊中叫醒。因為這是開學以來同學們第一次在老師沒來教室之前,用洪亮的聲音蓋括這間教室。我坐下了位置,問了問同桌怎么回事。他回答說,今天是“學校讀書日”,下午我們班要和其它班比賽背古詩呢!

下午到了,我又興奮又激動。經過了二十幾個班的背誦,就到我們504班了。因為興奮,我的手掌心都流汗了;因為激動,本來能背得很好的古詩被我背得亂七八糟的。不止是我一個人背錯,其他44個同學都背錯了。還好,我這個班長的錯誤錯在第一句,後面的可以努力,可是其他同學背得差不多全錯,已經很難改正了。

雖然校長沒公布成績,但我們知道,我們可能是年級倒數第二名。雖然可能是年級倒數第二名,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們班已經努力了,不是倒數第一就已經很好了!

“良師益友,我們讀好書;學海無涯,我們勤讀書”這是我們班今天的收穫;“溫故而知新”這是我們班的學習目標!

廣東廣州荔灣區廣州荔灣區育賢實驗學校五年級:周珊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