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這一天,我們五個朋友一起上演了一出新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那天,我、賈義、劉生雲、陶飛華、張州五個人玩起了“金木水火土”的遊戲,我抽中了“火”字簽,也就是說,火克土,我應該去抓住抽中土的劉生雲,這一次,我穩操勝券了。

我開始尋找劉生雲的蹤影,我檢查了滑梯下、樓梯上、樹叢里,都沒有看見劉生雲的任何蹤影,卻發現扮演“金”的張州在桌球台旁找扮演“木”的賈義的蹤影,卻全然不知他自己已經陷入了危險的境地——扮演“土”的劉生雲已經在後他盯上了他,劉生雲此時蓄勢待發,準備抓住張州,卻全然不知我已經盯上了他,我一心一意地想抓住劉生雲,卻不知我自己也快成為別人的手下敗將了——扮演“水”的陶飛華正在我身後潛浮呢!我卻對這一切全然不知。直到我快要抓住劉生雲的時候,才聽得身後一聲絕望加失望的尖叫,回頭一看,扮演“木”的賈義已經抓住了陶飛華,我才幸免於難,而這時,大家都看了一下這個“陣勢”,不由得異口同聲地叫道:“原來你在這裡!”我又叫:“怎么有點像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大家一想,是啊,這不正是這樣嗎:扮演“金”的賈義是正在找扮演水的蟬,扮演“土”的劉生雲是想要捕蟬的螳螂,而扮演“火”的我成了想要啄蟬的黃雀,扮演“水”的陶飛華成了拉著彈弓想要去打鳥的軍官,而扮演“木”的賈義成為了那個裝滿水的大池塘,當即把想要打鳥的軍官陷了下去,也驚動了鳥、螳螂與找水的蟬。

這不是一件有趣的怪事嗎?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國小五年級:羅御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