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美德——樂於助人的張奶奶

美德就像一個可愛的小精靈,生活在人們的心裡,使人們互相尊重,相親相愛。而我小區裡的張奶奶,就是一位品德高尚、樂於助人的好人。

有一天,我剛回到我的小區里,突然看見張奶奶拿著一個掃帚在小區的道路上全神貫注地掃地。我問了問她是不是在這裡當清潔工,她說不是,我疑惑地對她說:“那您為什麼要這裡掃地呢?”張奶奶答道:“因為這裡的清潔工生病了,所以我來頂替他”。說完,張奶奶就這繼續掃地。我說:“我不打擾您在這掃地了,再見!”張奶奶回答說:“再見!”我回到家後,看了一會兒書,媽媽說:“家裡沒鹽了,你幫我去外面的小賣部買包鹽。”我拿著錢剛出大門口,就看見那個清潔工大叔拿著錢給張奶奶,但張奶奶不要,兩個人拿著錢在門口互相推讓,我不知道為什麼張奶奶不收這錢,我想著想著,那位大叔突然說:“你幫我掃了一天地,收了這錢沒關係的。”張奶奶回答:“不用,不用,小事一樁!”那位大叔仍然堅持要張奶奶收下錢,張奶奶說不過那位大叔,就把錢收下了。

我來到了小賣部,買了一包鹽,就往回家的路上走。走著走著,又看見了張奶奶,她小心翼翼地把一些錢放到了那位大叔家的信箱。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張奶奶收下了錢還要把錢還給那位大叔呢?我好奇地走過去問張奶奶:“您為什麼把錢給那位大叔家呢?”張奶奶說:“那位大叔生病了沒人照顧,他的工資又那么低,兒女也去了外地打工,每年才回來兩三次,再加上家裡還有一個孫子要他養。更何況幫人是應該的,我怎么能收他的錢呢?”張奶奶這種高尚的品德太讓人感動了,所以,我要努力向她學習,做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好人!

以後我也要像張奶奶一樣多做好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並像張奶奶一樣,用自己的行動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做好事!

五年級:梁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