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含笑花

“綠葉素容,其香郁然,破顏一笑,掩乎群芳。”這是李剛的《含笑花賦》,講的就是婀娜多姿的含笑花。我家樓下,就有一叢美麗的含笑花。

遠遠望去,這叢枝葉繁茂的含笑好似一團綠色的大絨球,含笑正在旺盛的時期,好像要把它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近觀,它的葉子並不寬大,大約有兩三根手指那么寬。那翠綠的葉子,綠得發光,綠得發亮,形狀好像一顆顆大橄欖。經過風吹雨打,上面有許多斑斑點點,那大概就是歲月留下來的烙印吧!

含笑的枝幹,並不粗壯,主幹大概只有嬰兒手臂那么粗,隱藏在綠葉叢中並不顯眼。

含笑的花朵猶如一位含羞帶笑的女子,花朵的顏色並不是粉如霞,白如雪的,而是那種淡淡的鵝黃色。遠遠望去,它並不起眼,近觀才能發現,原來,百花叢中還有這么一叢婀娜多姿的小花,十里外都能聞到的那股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竟是從這小巧玲瓏的花中散發出來的,我將含笑放進盒子裡,每次打開盒子都有一股醇厚的酒味撲鼻而來,聞著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很快就能進入甜甜的夢鄉。

含笑,你雖不及玫瑰嬌貴,你雖不比楊樹挺拔,可你那純純的香氣在我心目中是無花可及的。

五年級:張詩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