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春天

春風像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鳥,從遙遠的南國飛來,灑下一顆顆種子,播種了春天。

春雨沙沙的下著,仿佛一層薄薄的輕紗,罩住了春天的一切。我喜歡春雨,喜歡那綿綿細雨,是它潤嫩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雨好似一個頑皮的孩子,在空中嘻嘻哈哈的笑著、玩耍著。它的媽媽怎么不管?有人替它回答:“有誰忍心看著這些頑皮的孩子被關在家裡呢?”是的,的確沒有!因為它也在為春天做著貢獻啊!

遠處的雲慢慢地飄著,好像在欣賞著春天的美麗,又似一位詭秘的魔術師,在天空中,一會兒變成馬,一會兒變成車,你瞧,又變成一隻小免子。它好像聽見我在說它,還衝我笑呢!

春天怎么能少了燕子呢?好像是誰給它發了簡訊息,因此它們急急忙忙地從南方趕了回來。它們睜大好奇的眼睛,望著四周,好像在說:“才過了一個冬,變化竟然這么大。”燕子好像突然想起什麼,飛入天空,在空中跳舞。想不到它們還有這么一手絕活,跳得可真美啊!難道去年冬天,燕子們在南方學了舞蹈,這次回來專門舞給春天?

雨後在小花更加鮮艷了,紅的、藍的、粉的……數也數不清。在陽光的照耀下,遠遠地看去,它們好像是七彩石啊!小草也挺起了腰,好像在等待暴風雨的考驗。

我真想讓小鳥再給大地多送幾顆種子,把夏、秋、冬三季都播種成春天!

五年級:董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