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

首先,將豬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麻將大小。然後把它與涼水一起放入鍋中,加入蔥段,用中火慢慢地煮。知道為什麼要這么做嗎?讓我來告訴你!這樣做,是要把豬肉中的血水與腥氣給煮出來,而且,這樣做出來的肉更爛,更入味兒,等到水滾起來,豬肉變成了白色時,就能把它撈起來。最重要的步驟開始了,那就是燒!要不怎么說是紅燒肉呢?把已煮熟的肉放置一邊,先把少許油、生薑、辣椒倒進鍋里,待油變熱“滋滋”地響,辣椒與生薑也已發出香味時,就可以把肉倒進去燒了。爆炒幾分鐘後,倒上少許老抽醬油,與一點點糖翻炒勻後,加水。蓋上鍋蓋,大火悶燒,燒至沸騰,再用小火慢慢地煮。此時的空間瀰漫著濃濃的肉香,十分誘人。

紅燒肉出鍋啦!看!醬紅色的肉在白色的瓷盤裡,讓人垂涎三尺,夾起一塊肉,輕輕咬上一口,一股濃郁的肉香便在嘴裡瀰漫開了,香中透著鹹,鹹中隱隱約約透著一絲絲甜味,真是“此肉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嘗”啊!我不停地咀嚼著,越嚼越有味,直到肉被我咽了下去,香味也還停在口中。

五年級:劉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