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梅作文

臘梅作文(1)

寒冬那涼嗖嗖的寒風向我刮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每當這時,我都會去看看家門口那一顆顆怒放的臘梅。

臘梅,有四片段預告瓣,厚厚的,金黃金黃的,表面滑滑的,摸起來就像塗了一層蠟。它,既平凡又偉大!它雖然只是花,可它在風欺雪壓,百花凋零的寒冬,從不低頭折節,在風雪中傲然挺立,綻放自己!!!!

我敬佩臘梅,敬佩它不低頭折節,努力綻放自己的精神!!!!

我愛梅花!!!!

五年級:陳小樹

臘梅作文(2)

我們家是一個非常熱愛植物的家庭,從小受到家庭的薰陶愛上了花。我曾經養過一株臘梅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株臘梅也不高,約有20-30厘米長,主幹有點扭,十分有姿態。樹杈也挺多,細細的,蜿蜒曲折上面綴了幾多翡翠般的綠葉。一股清風颳來,那幾片綠葉就隨風舞動,美極了。

眨眼間,陽春三月一下子變成了寒冬臘月,萬花皆凋零,臘梅卻正是綻放的季節。狂風怒號中,臘梅結了一個花骨朵,脹脹的,像是隨時都有可能爆出來似的。一個個,惹人喜愛的結在枝上,含苞怒放。過了十來天,最大的一個花苞綻開了笑臉。那臘梅如同害羞的小姑娘,通紅通紅的,又像是被顏料染紅的看不出一點雜色,像小小的太陽。北風像一個惡魔,風捲雲殘般朝萬物撲來。但梅花仍舊傲然挺立在樹梢上,根本不懼怕北風的魔爪。為了磨礪自己,許多時侯不正是把梅花的精神當成自己的目標嗎?梅花那不艱難困苦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大地又開始活躍起來。花兒們又搶著比身材,只有梅花卻一朵朵地落了下來,花在了泥土裡,抽出一株翡翠般的新葉,換去了紅色的靚裝。而其他花呢,卻在春天裡百花爭艷,把自己打扮得艷麗無比。但是,這些花中,誰能與梅花相提並論?誰也不能。在寒冷的冬天,只有梅花“臨寒獨自開,越冷越艷。”顏色比梅花漂亮的有千萬種花,可沒有一種花比梅花更堅強。正因為如此,她得到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稱讚。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理工大學子弟國小五年級:駱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