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滴

當水一滴滴在你眼中浪費,當水在你聲旁嘩啦啦流掉。那么,你可曾想過水是無盡的嗎?不,不是。可這樣的過度浪費,我們的子孫後代吃什麼?喝什麼?人類還會存在嗎?你,可曾想過?

這兒,原來是一條清澈的小溪,住著魚兒,小蝦,人們靠溪水生存,在溪邊嬉戲、游泳。可現在,生活越來越來優越,科技越來越來發達,家家安上了自來水,建起了工廠,排出的污水一次次踐踏過小溪的身軀,就這樣小溪與魚兒在一夜之間死亡了。垃圾堆成一座座山丘,發出陣陣惡臭,沒有了小溪的庇護,土地乾旱、莊稼枯死,植物寸草不生,動物也相伴離去,原來的山村一夜之間消失了。據統計每年建工廠十座,浪費水源高達兩百多頓大約是三個小區一年的水,可想而知,水有多么稀少,而中國也是貧水國度之一。而主要原因是工廠排出的污水污染了小河小溪,導致小河小溪受到乾涸並受到污染。

XX年許多山區的孩子因缺水而瀕臨死亡,可水龍頭上滴滴水珠卻無人關注,洗車時,噴水器上嘩嘩流過的水……可卻沒人願意提起一桶水來洗,願買價格昂貴的抽水馬桶,卻不願意買價格低廉的水箱馬桶。

可要改變當前的燃眉之急從簡單的小事做起,一個家庭每天從漏水龍頭上接一碗水,一個月就可以節約三十碗水,洗車時,提一桶水來洗就可節約一噸水,水龍頭滴滴掉時,將它關緊,就可節約一桶水,淘過米的水可以澆花,洗腳水可以沖廁所,養過魚的水可以澆莊稼……而節約這么些水,可以給災區孩子解決多少天的燃眉之急,只要不浪費一滴水,我們的子孫後代、人類才能繼續生存並繁衍。

每個人都應該節約每一滴水,因為,誰都不願意看到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淚,節約用水,從你、從我、從點滴開始。

五年級:張少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