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甲蟲

午後,我正在騎著腳踏車,由於太無聊了,我停下腳踏車,決定去我小時候不敢去的地方做一次冒險。

那是兩面牆之間,很窄,但剛好容得下我。我從那裡走了出去,走到了一個小坑,周圍沒有一個人影,寧靜得聽不見任何聲音;不經意就會碰到蜘蛛網,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坑裡。突然間,我的腳下的一叢草堆冒出了一個小黑點,仔細一看,原來是個小甲蟲!他移動得非常慢,“會不會是剛睡完午覺啊?”我好奇地想著。這時,他在我的腳下停了下來,像是在說:“這是誰啊?好高大!”這隻小甲蟲真是個懶鬼!見我不讓開它,竟懶得繞道而行,而是回到了草堆里。

一會兒,又跑出來一隻小甲蟲,不過和剛才那隻不一樣。這隻小甲蟲是綠色的,還帶一些小黑斑,比剛才那隻大得多,應該是個甲蟲媽媽吧。“嗡嗡嗡……”想著想著,我聽見了一首美妙的樂曲——是小甲蟲的親戚:蜜蜂哥哥。蜜蜂哥哥是個歌星,他一來,許多小蟲子都爬到他的身邊,蜜蜂哥哥開始唱歌了:“嗡嗡嗡……嗡嗡嗡……”小蟲子們都一動不動地欣賞著他優美的聲音。

天漸漸暗了下來,蜜蜂哥哥飛走了,蟲子村民們也回到了草堆里,我從陶醉中驚醒,看了看快落山的太陽,我意識到——馬上就要吃晚飯了!

蟲子們的生活是美好而寧靜的,就像童話世界,沒有戰爭與硝煙,我多么希望能融入這樣的生活啊!

五年級:y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