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學生優秀寫物作文:粉筆

【本文作者:光復國小,五年三班,焦響,指導教師:齊廣賀(微信公眾號:教科語文之家)】

粉筆,它身材短小,一根只有七點五厘米長,分紅、白、黃、綠、藍幾種顏色。它是由各種不同顏色的粉末,拌上菜籽油,經過加工,凝固而成,寫在光滑、烏黑的板面上,顯得格外漂亮、大方。

粉筆雖然小,可它為人們做出了無私的奉獻。

每天上課,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來的粉筆字格外清楚,但是,你們看見沒有?粉筆末在不斷地往下落。一支粉筆,寫出了許多好字,可它已成為灰燼。它就好比春蠶,吐盡了自己的絲;它好比蠟燭,照亮了別人,犧牲了自己。

粉筆是普普通通的,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它把老師傳授給我們的知識記錄在黑板上,使我們受益匪淺。它好像是一台智慧的拖拉機,在我們的心田播下種子。

當我看到一根小小的粉筆寫完許多字以後,它便變成了粉末,我想:粉筆末越厚,就意味著我們學到的知識就越多、越深;而直挺的粉筆呢?它卻消失了,這多么叫人感動。我看著、想著、體味著,終於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粉筆尚能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的一切,那么,何況人呢?

粉筆,它無私奉獻,用有限而短暫的生命去造福別人的崇高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