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作文600字

你的家中或許有幾個舊書包吧,可能你們還不知道這些書包中有特殊的記憶吧。我一想起家中那幾個閃著金色光芒的書包,就不禁滴下幾顆晶瑩的淚珠。

在國小一年級放學的時候,我背著那新型的減壓書包走出了校門,看見爺爺正站在樹下等我,我跑過去對爺爺說:“走,我們回家吧!”爺爺的眼睛轉了個圈對我說:“傻小子,這不是新型的減壓書包嗎?我呀,看他不靈,給我背背。”我也不知道爺爺的葫蘆賣的是什麼藥,不過我沒想啥,就把書包給了爺爺,我們走了一半路,我看著他那輕盈的腳步,以為沒事,但我卻沒有注意到爺爺的背彎了許多。一、二年級都過去了,我問“爺爺,兩年了,還測不出來嗎?”爺爺說:“傻小子,兩年了,書包都愛上我了,它都不想下來了。”我笑了一笑,表示無奈。

三年級,爺爺仍舊幫我背書包,我覺得哪兒怪怪的,但爺爺說了幾句花言巧語後,就把我騙過去了,爺爺背書包時腳步很輕盈,我就猜:難道書包真的是喜歡爺爺?真的有感情嗎?我帶著這個疑問去問爺爺,但爺爺卻說:“傻小子,書包當然有感情喔,不然它怎么會喜歡我呢?”

又過了三四年級,我上五年級了…。

放學時,爺爺仍舊在門口等我,當我再把書包給爺爺的時候,我說:“爺爺,書包陪了我這么多年,也喜歡上我了,這次讓我背吧!”爺爺笑了一笑,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又看到了一、二、三、四年級時背書包的情景,感覺童年開始重臨我的心頭。

家長口中的謊言都是美好的。

如果你們家還有一些珍藏著童年記憶的物品時,我請您別丟,這些物品的身上,或許會保留著一些當年與家人的回憶,你要好好珍惜,因為這是你童年的回憶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