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書包作文400字

開學了,同學們一個個都背起了新書包。你看,紅的,藍的,紫的,墨綠的,棕色的……顏色各異,形態萬千,猶如五彩繽紛的花瓣兒,開滿了通向校門的街道。

我的書包顏色亮麗,大多是由粉色和白色構成的。第一層拉鏈的上面有一隻有圓溜溜大眼睛的小貓正坐在地上等待小魚兒上鉤的圖案,活像真的似的。每次,只要我遇到了難題,總會摸摸書包上軟綿綿的布料,書包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加油喔!你一定能做出的!”這時,我就有了一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包。別看他外形很小,容量卻很大,只要有好看的書,我就會背著它,來到書店借閱。

上課了,這節課要考試了,我拉著“好朋友”,心跳開始加速。“哎呀,小主人你別害怕,沒事的,你一定能考好的,因為有我這個考神在。”我的“好朋友”書包的話讓我露出笑容,感覺書包就像是我的幸運女神。老師來了,但我一點也不緊張。考試的時候我慢慢地做,下午就發成績了,果然考了個高分。

我愛書包。小小的書包里裝著書本、練習簿和文具盒。不,它裝摺知識,裝著智慧。它是未來的襁褓,孕育著我未來的發明,未來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