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作文借物喻人300字

美術課上,正在畫畫的我拿出橡皮,準備擦去畫錯的部分。

“橡皮”橡皮雖然在語文課、數學課上都不怎么用,但是在繪畫時它的作用就大了。橡皮白白的,是一個長方體。我邊畫畫邊修改,它和鉛筆左右分工的配合著我的工作,不一會我的畫大功告成了,我交給老師,老師向全班同學展示我的作品,並誇讚我。

我坐到座位上,回過頭來想了想,這一切都是橡皮的功勞,它才是最大的“功臣”。再看看它,比原來的它縮小了許多,它的全身都被我弄得髒兮兮的。橡皮就像清潔工一樣給別人帶來整潔的環境,但是自己卻勞累地無法走路;橡皮就像農民伯伯一樣,不辭辛勞地為別人做事,為別人種蔬菜,如果沒有農民伯伯,那我們現在恐怕就沒有食物吃了,早就因為飢餓而餓死了;橡皮也像在抗美援朝的志願軍叔叔,為了保護朝鮮人民,犧牲了自己,讓自己永遠留在了朝鮮人民的土地上,永遠回不到自己的祖國,永遠也見不到自己的家人了。

橡皮看似不起眼,但是在你寫錯字時,它就會挺身而出,幫助你把錯字、錯題改正。橡皮用自己的身體,幫助了你,它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幫助你學習,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還不足以讓我們學習嗎?我們也要向橡皮、清潔工、農民伯伯那樣,做一個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人,也許現在做不到那么好,但是只要從點點滴滴做起,我們的生活就會發生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