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作文500字

打開窗,今日眼前的世界已不如往日那般清晰,那般真實,而是灰濛濛的,有些“暗無天日”的感覺。外面的一切景物都好似披上了一層輕紗,隱隱約約,若有若無的,看不清他們的真實面目。“想必這霧蒙蒙的天氣就是霧霾造成的吧!”我自言自語道。

在電腦中輸入“霧霾”二字,點開回答,引入眼帘的是這樣一段話:“霧霾,顧名思義是霧和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顆粒物這三項是霧霾主要組成,前兩者為氣態污染物,最後一項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污染的罪魁禍首。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灰濛濛的。”喔,原來造成“暗無天日”的罪魁禍首就是顆粒物pm10啊!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繼續往下看去。

“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後對人體有害,長期吸入嚴重者會導致死亡。”天啊!電腦前的我張大了嘴,想不到小小的霾竟然有如此大的危害,能導致人死亡,真讓人吃驚。

如今因為霧霾天氣污染的加重,許多報紙都紛紛刊登有關霧霾的新聞,一時間,小小的霧霾受到了人們的重視,大家都開始尋找解決霧霾,自我防護的辦法。可在平時呢?這霧霾似乎很少被人所提及,好像它離我們是非常非常的遙遠。

我覺得這是個教訓。幸好這個霧霾還可以受到控制,如果無法控制呢?我們豈不是將永遠生活在陰暗之中?我們應當在危害來臨之前就做好準備,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少開車,減少工業生產排放的廢氣等等,這些都是方法。我們要未雨綢繆,才能使自己遠離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