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作文:灰塵微粒

今天的天氣真奇怪,早晨還是多雲的天。到了下午6點鐘左右,天邊漸漸泛起一層薄薄的霧氣,籠罩著遠處的山頭。

我還以為是夜色朦朧了天邊。隔了五分鐘,當我再次伏在窗邊眺望遠方時,意外地發現窗玻璃上多了一些顆粒狀的小水珠,細細端詳,每一顆小水珠里都包含著一團小小的黑色灰塵微粒,我好生奇怪。再放眼往遠處看,高大的樓房仿佛繫上了一條條輕柔的白紗,霓虹燈點綴的彩帶也越發縹緲起來;停車場上過往的車子也開啟了霧燈,射出的燈光如同一根根光柱,很耐看。天漸漸暗了下來,窗上的水珠越集越多,慢慢地,小水珠吮吸得越來越大。窗外的一切是那么的靜謐美好,我不禁也被深深吸引了……正當我陶醉之時,一道閃電划過天空,伴隨著雷電,大雨傾盆而下。雨水拍打著玻璃,塵土也被沖刷得乾乾淨淨。剛剛的霧藹,也被吹得沒有了影子。

咦,這不就是自然書上所說的霧霾現象嗎?

我翻出家裡一本厚厚的《十萬個為什麼》,哈,終於找到了——對,這就是霧霾!它是因為空氣中懸浮著大量的煙、塵等微粒遇到水氣而形成的混濁現象,使視線模糊並導致能見度下降。怪不得窗玻璃上有星星點點的微粒,原來是空氣中的灰塵在作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