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

大家好!我叫卡拉,來自卡哆星球。以前,我聽說在遙遠的地方有個星球,叫做地球,那裡美麗富饒,空氣新鮮,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今天,趁著爸爸媽媽不在,我要到人類居住的地球去參觀一下,領略一下他們那裡的大好河山。

我坐上“超音速001號”宇宙飛碟,準備就緒,飛碟起飛了。在茫茫宇宙中,我幾乎找不到地球了!只看到前方有一個被灰色“帳篷”包圍著的星球。隨從卡樂告訴我,那就是地球。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透視眼鏡一看,原來真的是地球!不到一秒鐘的工夫,我們便來到了地球。我聽見有人在悄聲的哭泣,帶上“放大耳”一聽,原來是地球在哭泣,我問她:“地球,你為什麼哭呀?”“嗚……人類太自私了,他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為了眼前的利益他們欺負我,使我變得越來越老了……嗚……”我同情她地說:“別傷心,我會幫助你的。”我抬頭望了望地球,發現從前美麗富饒的地球如今垃圾成山,翠綠的草坪換上了水泥地,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直衝雲層,小動物也都滅絕了,沒有了綠色,樹林被砍光了,空氣被污染了,人們都戴上了防毒面具。這時,一個老大爺走過來,我忙問:“老大爺,這是怎么回事?”老大爺捋了捋白鬍子,說:“唉,現在工廠日益增多,排除的廢氣散發在空氣中,污染了空氣,才會……唉……”我繼續往前走,發現有許多人因吃了有污染的食物而變得頭特別的大,身子卻很小,我和卡樂把食物全部分給大家,看著大家面對這沒有污染的食物驚喜若狂的時候,我轉過了頭。難道空氣的污染真的不能控制了嗎?我駕駛著飛碟趕回卡哆星球,帶來了許多環境保衛小戰士。一到地球,他們在我的指揮下,開始了忙碌的工作。大氣層小戰士把過濾網撒向天空,不一會兒的工夫,大氣層又恢復了原來清新的面孔;動物小戰士用面捏成許多小動物,一吹氣,小動物便奔跑而去。後來,啊後來,跑來了許多許多的地球人,他們把我團團圍住,不停地對我說著,“現在我們就去種樹”,“我的工廠要做好廢水的處理工作”,“我們也……”。

2051年,我再次駕駛“超音速005”宇宙飛碟來到地球上,映入我眼帘的不再是灰色的“帳篷”。清清的小河水“嘩啦嘩啦”地流著,在綠茵茵的草坪上奔跑著一群群的小動物,大家摘掉了面具,在田野上的唱啊、跳啊……

指導教師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