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絕頂”得老狐狸

在一個森林裡有一條河,河中央有一個土墩,土墩上長著一株桃樹,樹上結滿了紅通通的“蟠桃”。

老狐狸想吃桃子,可是過不了河。

猴子也想吃桃子,可是也同樣過不了河。

老狐狸和小猴子一同花了很大力氣,扛來一根木頭,從這邊架到河中央的土墩上面,成了一座獨木橋。

老狐狸對猴子說:“嘿,老兄!讓我先過去吧!”猴子答應了老狐狸的要求。於是,老狐狸便先過了河。但是狡猾的狐狸為了獨攬桃子,不讓猴子過去,於是便來了一招“過橋抽板”。他把那座所謂的獨木橋故意推到河裡。接著哈哈大笑起來:“嘿,老兄,你打道回府,這兒沒你的事了!”猴子聽了非常生氣,但是他馬上又笑起來了:“哈哈,你這隻老狐狸真是‘聰明’,你能夠吃到桃子,但是你永遠也回不了來了。”

猴子說完,獨自走了。

沒有吃到桃子的猴子走後,在對岸的老狐狸大聲求救,但是卻沒有人應他。

就這樣,狡猾的狐狸在對岸呆了四天四夜,對岸能充飢的東西都被他吃得一乾二淨。包括害得他陷入苦境的桃子也難逃一劫。

正在這走投無路的時候,受騙的猴子終於來了。老狐狸見猴子來了,歡喜得不得了。他連忙跑道岸邊,低聲下氣的求到:“哎呀!猴爺爺,是我的錯,我給你磕頭認錯了。您就大發慈悲吧,救救我這只可憐的小狐狸吧。如果您救了我,我以後給你為奴為婢,做牛做馬。”老狐狸的表面雖然在低聲下氣地求饒,但是他的內心仍然在打著壞主意,他的心還在暗暗地笑起來。因為他覺得這次和上次一樣,準能騙過猴子。但是誰知曾經受騙的猴子卻變得機靈起來,沒有被老狐狸的花言巧語所再次矇騙。猴子還得意地說:“嘿!你這招對我是不奏效的。要我救你,下輩子吧!”老狐狸自知事敗,於是變惡罵到:“你這隻死猴子,你不得好死。你不救我,會遭天打雷劈的。”猴子聽了,更是怒氣大發,轉身就走了。

又過了兩天,老狐狸已經山窮水盡了。於是他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決定實行他的逃生a計畫。他站在岸邊,縱身一躍,來了個360度鏇轉。但是誰想到他竟然轉到了河了去了。他拚命地求救,但是也無濟於事,最後這隻老狐狸還是為了他心愛的桃子而“犧牲”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