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的絲圍巾

作文

請根據下列詞語展開豐富的想像,編一個兔子救小袋鼠的故事寫下來。小動物的名字自己起,題目自己定,字數不能少於500個。

絲圍巾 長柄傘 小袋鼠 兔子 枯井救命的絲圍巾盛夏的某一天,有一隻很頑皮的兔子傑克,他叫上他的好友小袋鼠湯姆去河邊玩,湯姆答應了。

他倆來到小河邊玩耍,附近有一口枯井。傑克和湯姆在戲水,十分開心,小兔子傑克潛到水底偽裝成小蝦子去夾小袋鼠的腳,弄得小袋鼠湯姆驚惶失措,水花四濺。

這時河面上漂來一把長柄傘,湯姆覺的很好奇便拿了起來上岸,正在這時傑克往湯姆身上潑水,還好機靈的湯姆撐起手中的長柄傘擋在面前阻擊傑克的猛烈的進攻,湯姆被逼的一步步往後退,掉進了枯井中,幸好手中撐起的長柄傘小袋鼠湯姆才沒有掉下井,傑克見了十分著急,連滾帶爬的跑過去救湯姆,但是晚了一步,湯姆掉下枯井中,長柄傘被弄得四分五裂。傑克萬分自責,都怪自己往湯姆身上潑水,我太貪玩。傑克在井口大聲喊叫:“湯姆,你沒事吧,有沒有摔傷……”湯姆說“沒事,你快想辦法把我拉上來”。傑克說“放心吧!我會想辦法把你救上來的”。湯姆說“你快點,這裡又黑又冷十分陰森”。於是傑克在井邊大聲喊叫,可是周圍一個人也沒有,傑克想只能靠自己了,傑克發現不過處的大樹上有一根絲圍巾,傑克說我有辦法了。於是傑克把絲圍巾系在大樹上,再把絲圍巾的一頭放進井中讓小袋鼠抓住再把他拉上來。

傑克把絲圍巾系在樹上,再把絲圍巾的另一端放到井裡,抓住絲圍巾滑進井裡,井下黑乎乎的密不透風,傑克找到了湯姆,湯姆抓住絲圍巾爬上來。湯姆說“傑克,你把絲圍巾系在身上,我拉你上來。湯姆把絲圍巾橫穿過粗壯的樹枝系在身上,湯姆爬到高處往下一跳,傑克還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聽“嗖”的一聲,傑克飛出了枯井坐在地上,多虧湯姆想的周到,在枯井周圍鋪著厚厚的草墊。

小兔子對小袋鼠說“多虧這條救命的絲圍巾呀”。

小袋鼠說“對呀!多虧這條絲圍巾”。

夕陽西下,他們手拉手唱著歌回家了。

張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