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淚

小明作完作業,躺在床上伸了個懶腰後,就拿起文具盒玩了起來……

突然,文具盒裡就像炸開了鍋,橡皮大聲喊道:“誰呀!瞧把我的白衣服弄得油糊糊的!”鉛筆也把眉毛擰成了一個疙瘩,說:“討厭,我的傷口本來就很深,又沾上這么多髒兮兮的油,真疼呀!”聽到橡皮和鉛筆的話,躲在一邊的原子筆也忍不住地哭了,它抽泣著說:“小主人用我在桌子和牆上划來划去,把我的眼珠都碰掉了……我的眼淚止不住地往外流,才弄到了你們身上,那怪我么……哎呀!我的眼睛好疼呀……嗚……”橡皮聽著聽著也哭了,它一邊抹眼淚一邊說:“小主人剛把我買回來不到兩天,就用小刀在我身上刻字玩……嗚……”鉛筆像大哥哥一樣一邊勸橡皮和原子筆別哭了,一邊講自己的委屈:“我比你們還慘,小主人只要一上課聽講,就不停地咬我,我都說不清一天要被咬多少下,我的骨頭都要斷了,可我只能忍著。”“我們一齊跑吧!”文具們正在商量著。

“啪嚓!”文具盒掉在了地上,小明也從夢中驚醒了。他急忙收拾好文具盒,自言自語地說:“這些文具天天陪伴著我學習,這么不愛惜它們,真是不應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