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我喜歡夏天,但我更喜歡夏天裡的一陣涼風,所以我常常在幻想著,假如我是一陣風……

假如我是一陣風,到了春天,我會到小朋友放風箏的地方,在那我便會舞動著自己的身軀,讓一隻只美麗的風箏飛上天藍天,這樣看著小朋友們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

假如我是一陣風,在炎熱的夏天,我會來到貧困山區的教室,看見裡面一台電扇也沒有,老師同學們的臉上都滲出了一顆顆豆大的汗珠。這時,我便舞動自己的身軀,為他們帶來一陣涼風。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會到寬廣無垠的大海上,幫助帆船向前駛去。瞧!一艘帆船停在了大海上,等待著風吹動他們,向目標開去。他們在大海上喊著:“風呀!你快來救救我們哪!”

這響亮的叫聲,才讓我如夢初醒,心想:“我就是風,我為什麼還在這呆呆地看著,而不去幫助他們呢?”想著,我來到船邊,用盡全身,推著他們船上的帆。這時,船馬上又像箭一般向遠方駛去了,這時我臉上又有了燦爛的笑容。

假如我是一陣東風,我會來到空中,開始往西去的的遠程,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熱氣球,它被我的仇敵西風給吹過來了,而上面的遊人卻大喊救命,我想他們一定是要去西方,可途中被西風吹到東面來了,我得去救他們,想著我便幫助遊人戰勝幸福西風,我在推著,心裡默默喊著加油,終於還是正義打倒了邪惡,我們戰勝了西風,熱氣球又向西方飛去了。

假如我是一陣風,我會來到風力發電站,去轉動一個個風車,讓人們用到寶貴的電能。

五(2)班 蔣正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