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筆刀的自述(2篇)

周姝含

大家好,我是文具界大幫手卷筆刀,就讓我給大家來介紹一下吧!

我穿著一件藍灰相間的裙子。我有一次方方正正的頭,頭上有一個蝴蝶結,這個蝴蝶結可是我在“選美大賽”得到冠軍才有的喔!現在也是最時髦的。我帶著一個酷酷的墨鏡。我的嘴巴很大,我的嘴巴能吃下許多木屑,我可是文具界的大胃王呢!我的手上有一雙手套,我的手套是灰色的。我的肚子很大,能裝下許多木屑,等我的肚子填滿了之後,我的小主人就把我的肚子拉出來,把木屑倒到垃圾桶里,那時,我的肚子裡已經空空如也。我的腳很壯很大,告訴你喔,我不僅是選美冠軍還是跑步冠軍呢!我的尾巴有一些黃色,非常漂亮。

我不僅外形好看,功能也很強大喔!就讓我來說說吧。

有一次,在語文期末考試的時候,小主人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小主人寫字太用力了,一不小心,筆折斷了,小主人想到了我,他便匆匆忙忙地把我拿出來,,拉出我的嘴巴,把筆塞進去,轉動我的尾巴,我就用了我吃奶的勁,不一會兒,一隻又尖又長的筆出來了。小主人正夸著我呢!

這就是我,一個美麗的我,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我。

點評:小作者用第一人稱擬人手法加上小作者詳細的舉例讓文章的內容充實生動,而且小作者語句優美,期待下次佳作!

卷筆刀的自述

趙志興

大家好!我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樹見樹茁開的卷筆刀先生了。我可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下面我就和你聊聊我的趣味事吧!一定要認真聽喔!

我穿著一件翠綠的西裝,我的頭像是變形金剛,戴著一副酷酷的墨鏡,我還有一張大大的嘴巴,小主人對他的同學們說我是個XX年大胃王比賽的冠軍呢,小主人“一日三餐”把我餵得飽飽的,一點兒也不虧待我,瞧!我那一肚子的木屑就是小主人喜歡我的象徵,我有一雙銀灰色的手,這雙手銀光閃閃,美麗極了,我的肚子又大又方,就說我是一個大胃王嗎,怎么樣?見識了吧,我的腳又粗又短,可別小瞧這雙腳,我跑步起來健步如飛,我的尾巴又長又粗,尾巴就是我動刀的來源,在所有的“部位”中,我最喜歡我頭上的機械轉,它可是我的標誌喔,我就是機械中的英雄。

我不僅帥氣而且功能強。有一次,小主人正在語文考試,還沒寫字,筆芯就斷了,急得小主人滿頭大汗,像熱鍋上的螞蟻,小主人想起來了我,連忙按動我頭上的機械轉,刷刷刷兩下,把鉛筆妹妹削得又長又尖,看來小主人真的離不開我呀!我真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呀。

我就是大家煩惱的剋星,幸福的使者。當然,我還是文具中的霸主——卷筆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