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

一天,字典公公的家裡爆發了一場“戰爭”。原來,是文具們正在比誰最重要呢!大家互不相讓,爭先恐後地訴說自己的優點,竟吵了起來。瞧!這些文具們一個個面紅耳赤,聲音一聲比一聲高。

自動筆尖著嗓子,首先說道:“文具里數我最重要!沒有我,主人哪能寫字啊?”說完,特地晃了晃頭。

水筆不服氣了,它提高了聲音,反駁道:“不對!你寫的字,手一擦字跡就模糊了!”水筆停頓了一下,清了清嗓子,繼續說:“而我,寫出來的字就不會被輕易弄糊,我可以幫主人記載一些重要的東西,我才最重要!”

這下子可惹惱了橡皮擦,它瞪著銅鈴般的大眼睛,粗聲粗氣地吼道:“哼,要是沒有我,主人寫錯字了怎么辦?我才是最重要的!”說著,橡皮擦還瞟了一眼鉛筆,意思是你別爭了。

尺子也跳了出來,不緊不慢地用它那清脆的聲音叫道:“要是沒有我,主人怎么量刻度?你們不也經常靠我量身高么?所以……”

尺子還沒說完,就被筆芯不耐煩地打斷了。它趾高氣揚地扯著嗓子尖叫道:“你們有什麼用?要是沒有我,你們能寫字嗎?最重要的是我!”說完,它傲慢地瞟了一眼大伙兒。

“你少得意了!”水筆像火山一樣爆發出來,獅子一般吼叫道,“我才不依靠你呢!沒有你我一樣能寫字!”

“我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大伙兒你一句,我一句,大聲爭吵著,誰也不讓誰,聲音如同雷鳴般響亮,吵得不可開交。

“你們聽我說!”字典公公再也沉不住氣了,它制止了這場爭吵,嚴肅地把大伙兒分開,意味深長地說:“你們都很重要,無論少了哪一個都不行。可是,你們要知道,‘滴水匯成江,碎石堆成島’。你們要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協助主人學習,那才最重要啊!”

聽了字典公公這番話,文具們面面相覷,慚愧地低下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