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的大夢想

我是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一隻小螞蟻,周圍的房子越建越高,馬路上的車子也越來越多,而我們所能活動的範圍卻在一天天縮小。我與兄弟姐妹們只能不斷重複著前一天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所在的城市也遭遇了沙塵暴的襲擊。而我則與沙塵暴先生偶然的相遇了,他給我講述了他傳奇的旅遊故事:“我曾經是草原上的一縷微風,草原可真漂亮啊,那裡有無邊無盡的綠色海洋和成群結隊的羊群。後來我慢慢長大,開始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我遊歷了寬廣的大海、險峻的高山和茂盛的森林。可是有一天,我卻陰差陽錯的闖入了沙漠。那裡荒蕪人煙,陰森可怕!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逃離那個地方,於是我便出發去了首都。可等待我的不是輝煌的天安門和壯觀的長城,而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霧霾啊!就這樣,我一天天長大,去的地方也越來越多,失望也越來越大……”說完,沙塵暴先生便與我告別了,他從一個遙遠的地方來,接下來又即將啟程去往下一個污染嚴重的大城市了。

綠色的草原,藍色的海洋,那是那么美好的東西啊!我還從來沒能領略大自然這些神奇的一面呢!從此,我的心裡便紮根了一個願望:去外面的世界瞧一瞧,玩一玩!

時間飛逝,大家幾乎都忘了這件事,而我卻依然牢記著沙塵暴先生的話,尋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但我知道,作為一隻不起眼的小螞蟻,我現在的能力還遠遠不夠。於是我開始精心準備——不管早上還是晚上,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我都會運動運動,使身體變得更加強壯。而且我的閱讀範圍也漸漸變廣,閱讀時間也變多了,凡是有空,我就會捧著厚厚的書籍,在書中學習更多的知識。

我的幾個朋友見我每天忙得不亦樂乎,感到不解,便來詢問我其中的緣故。滿心歡喜的向他們說了我的宏圖壯志之後他們卻大笑著嘲笑道:“就你,哼,還想獨自出去闖天下?簡直就是痴人說夢!哥們啊,我勸你還是醒醒吧!別再做無謂的準備了,還是快來和我們一起去搬麵包吧!”他們的一陣冷嘲熱諷直戳我的心,仿佛千萬支箭同時朝我射來。

然而,我並沒有放棄這個夢想。我螞蟻雖小,心卻很大,怎么會輕易被別人的風涼話打倒呢!於是我抓緊時間,準備就緒後便馬上行動了起來,開始闖起了天下。獨自背著包裹,沒有朋友也沒有親人的陪伴,只帶著滿耳的風涼話和無比的自信心。去當一回好漢,嘗一回四海為家的感覺。

“呼呼——”四周颳起了狂風,大樹伯伯被搖暈了腦袋,“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賣力地敲著鼓,樹葉與樹葉害怕的緊緊相擁,發出沙沙的嗚咽聲。現在正是夜晚,周圍幾乎看不到一點兒燈火。啊,這一切都使我震驚,我害怕了!我該怎么熬過這個可怕的夜晚呢?

我躲在草叢裡,望著漆黑的天空,不停哆嗦著。“沙沙”“沙沙”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漸漸接近。“是誰?你是誰?”我輕聲嘀咕著。應聲而來的是一隻與我差不多大小的螞蟻兄弟,只見他也一臉緊張,看到坐在一旁的我,便停下腳步,問道:“嘿,老兄,你在幹嘛啊,馬上就要下雷陣雨了,快回家吧!”“我,我在這沒有家……”這隻螞蟻聽了一臉茫然,不過還是很快的反應了過來,馬上拉住我,向一處小屋跑去。“呼呼”,那隻螞蟻邊喘氣邊對我說“你,你先在我家住一會,避下雨吧!”他的話音剛落,屋外就下起了暴雨,如同斷了線的珍珠。

一番交談之後,他也知道了我的夢想,並非常欣賞我,與我結伴一起去闖天下。經過一年的遊歷,我也體會到了許多美景,美食。當我回到原來出發的那座城市的時候,我不禁感嘆:啊,原來世上還有許多處那么美好的地方啊!夥伴們見我平安的回來了便非常開心,我還與他們分享了我的遊歷,他們紛紛也有了出外遊玩的想法。在他們問我要準備些什麼的時候,我只說:“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