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中的故事

陶朱國小三(3)  王翀翀

星星閃動著眼睛在空中發閃,月亮在開元小區天空中出現,書房中卻傳出爭吵聲。

原來,小主人的文具盒中的夥伴們吵架聲。鉛筆說:“是我最能幹,如果小主人沒有我,小主人就不能寫字了。”橡皮說:“我最能幹,如果沒有我小主人寫錯字就不能擦掉了。”鋼筆說:“我最能幹,如果鉛筆芯沒了,橡皮就沒用了。如果鉛筆沒用了,小主人一定會用到我的。”修正帶說:“鋼筆你寫錯字,可是要用我幫你的,所以我最能幹。他們爭來爭去,都說自己最能幹。後來,他們都離開小主人了,只有鉛筆在小主人家裡。

第二天,小主人用鉛筆寫字,不小心寫錯字,想用橡皮擦,可是橡皮不見了。小主人找來找去還是找不到,只好用鉛筆畫黑。第三天,被老師批評了。文具盒公公一看小主人臉色不好。文具公公連忙把他們叫回來,還把小主人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一起向小主人道歉。小主人說:“只要你們團結友愛就好。“

從此,夥伴們就齊心協力一起幫助小主人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