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主人!主人!該起床了!”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器人正在叫我起床。20年轉眼過去,現在已經是2035年了。我這些年來努力練古箏,成了古箏界的一名“新星”。起床後,我忽然想起今天上午有一個“國小同學聚會”。我看了看錶,還有一個小時就要到集合時間了。

我不緊不慢,馬上洗漱、吃完早餐後,我換上一件旗袍,就走到我的古箏前對它大喊:“變小!變小!再變小!”又長又大的古箏就隨著我的口令變小了。我把它裝進了手提包。時間還剩5分鐘,我馬上走進了“太空梭”穿越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

剛走進大酒店,我就看到了許多人在大廳里。我走上跟前,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我熟悉的面孔。我驚喜地大叫一聲:“你是茈柔吧?”“是啊!你怎么不認識我了?”我看了茈柔手上的幾本書,驚訝極了:“這幾本書不是現在最暢銷的書嗎?原來你真的是這些書的作者啊!"看來小時候寫作文很好的茈柔已經成了一個大作家。接著我又遇到了我的“老同桌”昊宇,他現在是一名航空專家,新聞正播報他發現了一顆類似地球的星球。還有許多老同學,都各有所成。我對大家說,我來給大家演奏幾首曲子助助興吧!我從手提包里掏出小古箏,放到地上,說幾聲:“變大!變大!”古箏就變回了原來大小。我彈了一首最拿手的曲子。大家舉杯暢飲,不亦樂乎。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戀戀不捨地告別,相約二十年後再相會。

五年級:楊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