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的故事

小梵,快把你的書櫃收拾一下你看都亂成什麼樣子了!不要的,就拿去賣廢品。”

隨著媽媽的嘮叨聲,我極不情願地邁著蝸牛步子移向書櫃。哇!怎么會這么亂?書全都橫七豎八的倒在那裡,我快速的將書櫃掃描了一遍,一本藍色書皮的書一下抓住了我的視線。

這是?記憶的大門瞬間打開,那些零散的記憶全都像被囚禁了很久,渴望自由的人一樣,噴涌而出。“姐姐,這本書封面好乖喔,我要嘛!”一個稚嫩的聲音在腦海里迴蕩。喔,對了,這是琴姐的書。

在一個春日,一個女孩坐在涼亭里,捧著一本書,看著另一個女孩玩耍,臉上全是笑容。風輕輕拂過,涼亭里那個女孩的碎發被風吹起,那個定格是那么的美麗。我跑進涼亭,去索要姐姐手裡的那本書。倒不是因為喜歡書的內容,是因為那本書的外殼十分漂亮,第一頁時姐姐向大自然“要”的,上面貼了春天潔白的蘋果花,夏天翠綠的荷葉碎片,秋天金黃的銀杏葉,冬天黃黃的臘梅。琴姐笑笑,點點頭。那一刻,我像得到了全世界的財富一樣,樂開了花。

可是姐姐遲遲沒把那本書送給我,時間久了,我也就慢慢淡忘了。過了幾個月姐姐來我家,手裡拿著那本書,我先是高興,可是沒過一會兒就迎來了離別的愁緒——姐姐要去上海工作了。聽到這個訊息的我愣住了,怯怯的說:“可以不去嗎?”琴姐苦笑,算是回答。我表面上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了聲“喔”可是心裡卻是有許許多多的不捨。

現在,再看那本書,那些花兒早已有些碎了,書角也有捲起,書頁已經泛黃,還有幾頁也脫落了。想起原來我和琴姐在一起玩耍時光,一絲絲笑意不禁在嘴角泛起。

三年了,不知道姐過得如何,也許她過得很好吧!也許她在公司的事業已平步青雲。或許,她不知道,千里之外有個人,正在默默地為她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