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悲哀

我是一隻小烏龜。

不久前,由於冷空氣的來臨,本地氣溫很低。所以在那么兩三天裡,除了吃飯,我就躲在房裡上網。父母瞧見我的懶樣,就開始商量怎么訓練我。

討論了一下午,考慮到我們烏龜的速度,他們制定了一套嚴密的計畫。

等老爸一告訴我,我才知道。哎呦,媽呀!這個計畫太……太殘酷了!每天早上從家出發,跑(等於是爬)至菜市場,再跑回家……來回5次才結束。oh!my god!菜場距家12米耶!12×5×2=120米!我的晨跑訓練從此開始了。之後的每天早晨,菜場裡的人都會看到一隻小烏龜傻兮兮的急匆匆的在菜場來回地爬,在他們眼裡是這隻烏龜忘了要買什麼菜,又回去問家人了

訓練幾天后的一個早晨,我剛到菜場,想往回爬時,被一隻跟著父親來菜場賣蘿蔔的兔子攔住了。他說:“小朋友,忘了買什麼菜打電話回家問嘛!幹嘛爬來爬去的呢?”我答道:“我不是買菜的,我晨跑!”“啥?就你?還想晨跑?真是一個四肢不發達,頭腦很簡單的傢伙!”平生第一次受到侮辱,我抬頭瞪著他,在心裡念著:用目光殺死你!

他見到我眼中噴出的火焰,便說:“小樣兒不服?來賽跑嗎?我押我勝利,押100萬動物幣!”哇塞!世上咋會有怎么牛的人呢?我腦瓜一轉,想:從100萬中取20萬買“黃金搭檔”送表哥、表弟之類和我蠻像的人,讓這些個躲在終點處,再花20萬買通裁判,讓這兔子被站在終點的兄弟嚇死!我就穩賺60萬!正美美地想著,一個腳印拍在我背上,疼痛間我聽到一個聲音說:“為了驗明正身,期間不準洗澡,春天山上見!”他走了,我傻了。

思考了整整一天,我想起了多年沒玩的烏龜專用滑板。畢竟他沒說賽跑一定用腳嘛!

春天終於來了!我帶著這臭哄哄的身體來了。經鑑定,這腳印是兔子的。

比賽開始了!“砰”一聲槍響,兔子蹦出好遠;我踏起滑板,在他後面追趕。差不多一半路程,我趕上了他。他正努力跑著,看來他是重視這場比賽的。來不及說聲再見,我就在兔子的驚愕中離開了。呀!是下坡耶!我一路連滾帶摔地到達終點。滑板已經不翼而飛了。

傷痕累累的我痛得爬不起來,但有一個事實兔子不得不承認:這場比賽我勝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