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創童話

狐狸肚子餓了,便到處找東西吃。他在河邊的草叢裡東翻翻,西找找,竟然看到一個大鴨蛋!

狐狸一個健步跳上去,把蛋抱住,迫不及待地把它放到嘴裡。這時腦袋裡卻有個聲音,說:“你想吃鴨蛋,還是肥嘟嘟的小鴨子呢?”

狐狸決定把鴨子孵出來,在大吃一頓。他一屁股坐在蛋上,但是立即就跳起來:“這樣不是會把蛋給壓破了么?”

他想到一個好主意,便在地上掘起洞來。狐狸把蛋放在塞滿乾草的洞口,用前爪和後爪緊趴在洞的前後方,只有軟軟的肚子輕輕地覆在鴨蛋上。這個主意想起來不錯――蛋能飽暖,又不會被壓破,可是這個姿勢太像苦刑了,不到五分鐘,狐狸的四肢便痛的受不了。

狐狸又想到一個好主意。他撿到一條長長的樹皮。他正得意自己的傑作呢,沒想到在追兔子的時候,樹皮鬆落,差點把寶貝蛋給砸破了。

狐狸氣的把蛋放在嘴裡,想一口吃掉算了。哪知道這時候剛好蛋被孵出來了,生出一隻健康活潑的小鴨子。更沒想到的是,小鴨子忽然朝著狐狸的鼻子尖衝過來:“媽媽!媽媽!”

狐狸被嚇呆了,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不是你媽媽,我,我是男的,只能做爸爸。”“爸爸!爸爸!”小鴨子爬上了狐狸的鼻子。

小鴨子吃的肚皮圓滾滾的,把頭鑽到狐狸的爪子底下,睡眼朦朧的說:“謝謝你,爸爸,我好愛你,爸爸。”

狐狸又嘆口氣:“少了頓大餐,多了一個兒子,這就是我的命吧?”

四年級:蕭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