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蓮(一)

夜鳴學校國中部一扇古銅大門,常年封閉,門面上繡滿了青花瓷上的蘭花,花枝曼妙,雲霧繚繞。每逢每月的31號,這裡總會響起一陣陣特別詭異的顫抖的笑。即使沒有31號的一個月里,只要有人靠近,這扇門就會發出嬰兒嚶嚶嚶的泣哭聲。

“喂喂,紫城,你怎么哆嗦成這樣?”扎高挑馬尾辮的黑髮少女居高臨下的看著蜷縮成一團的棕紅色頭髮少女,嘴角輕蔑的向上揚著,似乎春風得意的樣子在看一個奴僕。她蹲下身來,語氣中帶著不善:“呦呦,怎么了寶貝兒?不是你說的放了學要來的嗎?怎么?寄宿學校很可怕嗎?”

黑暗中,只有一盞閃爍不定的紫光燈發出微弱至極的光,搖曳著,光斑墜落。窗外零落的樹葉沙沙作響,野草叢在風中不住的扭曲著、狂笑著。古銅大門被塵埃刻畫的更加栩栩如生,如一面銅鏡,映照出兩個少女一前一後,一驚喜一驚恐的樣子,並不時被風吹的哐哐作響。黑髮少女笑了,她預知不出下一秒的危險,只是痴痴的靠近著,指尖纖細修長。

“不!綴夜!”

驀然,四周安靜下來,只有時鐘在滴滴答答暴走不停。兩人被靜止了,連空氣都微弱了起來。四周的風凝固了,漸漸化作金黃色的物體在空中盤鏇著,圍繞著,講走廊和古銅大門緊緊圍繞。當然,綴夜和紫城也被緊緊包裹在內。氣流十分強烈,撲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清香,如果綴夜和紫城神志清晰,她們一定會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的!

櫻紅色的長髮輕飄飄的搭在肩上,紫紅色的小丑可愛蓬蓬裙和小丑鞋把這個女孩勾勒的十分完美無瑕。還有金黃色的氣流把女孩高高托起,在風中高懸著。女孩長的很甜美漂亮,簡直如漫畫中的人物一般!女孩眯著眼睛一笑,嘴角高高彎起,“是兩個傻瓜呢,真是罕見的勇氣。”雖然又罵人的意思,但是經她的嘴說出來,再加上聲音甜美至極,簡直是誇讚的甜美侮辱!

女孩輕輕落地,提起裙擺,慢慢悠悠的走到紫城面前,輕輕呢喃道:“黑蓮護使,終於見到你了呢!不久的將來,希望就全靠你了呢!”她甜甜笑笑,食指在空輕輕滑過。時間歸回原位,女孩隨著金色氣流漸漸飄走了,漸漸出現在紫城和綴夜耳邊的是嚶嚶嚶的泣哭聲。

兩人驚慌失措,擊打著身後緊閉的走廊大門,卻怎么也敲不開。她們伴著哭聲,也失聲痛哭起來。

驀然,哭聲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顫抖的笑聲。像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似的。兩人面面相覷,彼此縮抱成一團,綴夜用憤怒而虛驚一場的聲音低吼道:“什麼嘛!竟然是個破天荒的玩笑!嚇死人啦!”

然而安靜沒有持續多久,緊接著是一場更加猛烈的嚎啕大哭。兩人面色鐵青,步步向後退著。因為她們看見了,剛才那個櫻紅色頭髮女孩!

四年級:碟不會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