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習作文:消防演習有感

“嗡兒嗡兒嗡兒……”警報一聲聲地響起。“全體師生們請注意,全體師生們請注意!一層中門廳起火,現在正在組織滅火,請大家迅速撤離,請大家迅速撤離!”“喲,著火啦?”“不是,是知春里國小在組織消防演習呢,你看,滿樓道濃煙滾滾,嗆得人上氣不接下氣,而且還什麼也看不見,我在裡面,還被絆了呢。”“這多虧有老師的帶領,迅速撤離,要是慢了的話,還不出危險啊?”“剛才真把我嗆死了,到處都是黃煙,哎,你的鼻子怎么變黃了?”……這是我們今天,也就是十一月九日的一次消防演習的上半時段,如果想聽下半時段,就接著聽吧。

在我們撤離了“著火的”教學樓後,來到了操場,看消防員叔叔為我們表演怎樣使用乾粉滅火器。首先,消防員叔叔準備好了兩個放著木塊的大鐵盆,拿出其中的一個鐵盆放到中央,先把油倒上,然後拿起打火機,對著木塊一點,火就靠木塊上的油,燃燒了起來,消防員叔叔先把保險銷用力拔了出來,然後又把另一個保險拔掉,拿起喇叭口,對著火焰一噴,火馬上就被撲滅了。好多老師和保全叔叔都對滅火器來了興趣,都去親自試了試,都把火一噴就滅,讓我們越看越有趣,我都想親自上去試一試那個乾粉滅火器了。最後,保全叔叔還給我們講了十一月九日是我國的“消防日”,我想,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消防演習要在今天舉行的原因了吧。

我看了這次消防演習後,知道了:火,雖然給我們的幸福生活帶來了溫暖,但是,如果不正確套用它的話,又會給我們的社會帶來很多災難,因為,火災的死亡人數也是數不勝數的。如果大家從現在開始如果還不注意防火的話,那么,往小了說就是一個家庭被火舌卷進肚裡;往大了說呢,那么,後果是不可以預料的。

最後,請大家以後注意防火,共創和諧社會,共同重視火災,讓火災永遠不會在地球上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