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習作文:緊張的消防演習

教室里的燈突然全滅了。“嗚——”傳達室里的警報拉響了。不好,斷電了,有火情!老師鎮定地說:“出教室,排隊!”我們趕緊按照老師的指令,有條不紊地、安靜、迅速地離開了教室排好隊,跟著老師大約跑了500米遠,來到了指定地點。“啊!逃生成功啦!”同學們都興奮地歡呼起來。

您可別緊張,這可是我們琅小同學在進行消防演習呢!這次演習的現場可逼真了,操場上還停著消防車呢。活動一開始,消防員叔叔就向我們介紹了消防車上的消防設備和消防器材:有各種各樣的噴水槍,有摺疊梯,有滅火器、氧氣瓶、防毒面具和頭盔,接著又向我們介紹了耐高溫的消防服。當消防員請同學試穿時,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幾個同學穿過以後都說消防服穿在身上相當重。我想,消防員叔叔在滅火救人時,不僅要穿著這么重的消防服,還要冒著生命危險,真令人敬佩。

消防員叔叔還為我們表演了滅火的情景。只見一個消防員熟練地爬上了車頂,另一名消防員把水閥和壓力棒開到最大,幾秒鐘水就像倒流的瀑布一樣,直衝牆面,十幾秒鐘後水箱裡的水就用完了。原來滅火是靠水的壓力。

簡評:開篇先聲奪人、扣人心弦,這緣於小作者對當時現場狀況的生動描寫。而後揭曉謎底,隨之敘述消防知識講解表演的情景,也是有條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