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消防安全之我見

火是人類離不開的東西,它無私地給人們帶來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熱量,可以說是人類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們對火缺少警惕,調皮的火苗不斷地擴散,以致於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險的,只要你稍稍鬆懈,它就會時刻威脅到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無聲得死去,無論如何掙扎,叫喊也無濟於事了。因此,我認為消防安全很重要。如今,許多人對此覺得無關緊要,這是多么危險啊!其實,懂得如何從火場中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確的方法,也許就不會遺憾終生了。

有人由於煤氣爆炸,線路故障等各種原因發生火災,造成了財物的損害和人員的傷亡。但是,如果這些人懂得消防安全,也許結果就不會是這樣了。當你被困在火中時,你最好用一條濕毛巾捂住口鼻。因為在火場,有很多人不是被火燒死的,而是被煙燻死的,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能有效防止煙燻。你必須知道消防電話119,這時你要馬上打給消防部隊求救。當救護人員還未到達火場之前,你要自己尋找出路。如果門把著了火,不能從門口出去可以從窗戶出去。若住在3樓以上,切不要盲目跳樓,如果在3樓以下可以用長繩或撕成長條的床單緊緊的系在窗架上,然後順著它穩穩的爬下去,安全的脫離危險。

然而,即使你被安全救出來,還會遭受財產慘重損失,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避免火災,謹防火災!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寶貴,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識可能會讓你的生命更快樂,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