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消防安全伴我行

俗話說:水火無情,這一點也沒錯,因為,有多少例子可以證明,火災是大多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就發生了。

常說我們離不開火,無論是哪一樣,燒開水,煮飯……都離不開火,或是兩面派,有的時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會有邪惡的一面,發生火災事故,不僅影響大,而且損失也大,所以,作為一名熱愛生活的國小生,就應該掌握一些消防知識,如:使用滅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災撲救方法以及會報火警119。

和火在一起做壞事的還有一個東西,是火的“鐵哥們”——煙霧。可別小瞧它,許多人在火災失去生命的“罪魁禍首”的也就是它,為什麼它會讓死亡率增高呢?那是因為煙霧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如果不加防範,就會中毒。了解了以上的知識,現在,讓我來介紹如何逃生的辦法吧發生火災時,如果被大火包圍,就撥打119報警電話,在報警中,要講清楚發生火災的地點、報警人的名字和火勢的大小。隨後,等待救援。如果火勢小,就用濕毛巾、濕毛毯披在身上衝出去,逃出去時。要逆風而行,並彎腰爬出去,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勢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陽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繩索或床單撕成條狀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順著往下滑,即可逃生。如果萬分情急決定跳樓出逃時,可先往地下拋出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緩衝,然後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縮小跳落高度,並盡力保持雙腳著地,儘可能地保全性命。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不錯,就像xx爺爺說的,只要每人做到“人人關心消防、處處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這樣,火災會少得的多,那么我們的明天也會給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