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習作文:消防安全疏散演習

5月30日,我們正在上課,突然,校園裡響起了刺耳的警報聲。我們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傳來柴校長洪亮而鎮定的聲音:“各位師生請注意,校園有火警,請大家聽從指揮,火速撤離到安全地帶。”話音未落,我們已經從書包里拿出毛巾,倒上水,捂著口鼻,貓著腰,衝出教室,蹲下來等候有序撤離。這時候,我看到天鵝園裡冒著熊熊大火,老師們拿著滅火器正在滅火。六一班撤離、五一班撤離……到我們班了,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衝下樓梯。耳邊傳來老師們的叮囑聲:“快點!不要落下!”終於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了操場上。負責清點人數的鄭老師跟曹校長說:“報告總指揮,六年級師生到齊,五年級師生到齊……一年級師生到齊。”樓老師這時也過來報告:“報告總指揮,全校師生撤離工作完成,樓道、教學樓里空無一人。”耶,我們歡呼著。曹校長說:“這次演習非常成功,用時節2分階段55秒。今天我們的演習活動會被登上報紙,在電視上播放,在廣播裡傳播。”

這次活動我認為很有意思,讓我們知道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安全最重要!學校真好啊!給我們上了生動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