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全國消防安全日

“嘀嘟,嘀嘟……”當一輛輛消防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想必走在馬路邊的你也一定習以為常了吧!但是,當我們看到報紙上那一篇篇觸目驚心的火災現場報導時,是否不禁想:為什麼會有這么多火災發生呢?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人們不夠重視“消防安全”。

“什麼是消防安全?”也許有的人會問。消防安全是一個人在世上生存的底線,我們只有保證了在使用各個家電,各個與火有關的東西時的安全,才能向著更高的人生理想衝刺,因為使用這些東西是不可避免的。

消防安全指的是我們能規範的使用與電、火有關的物品,防止發生意外和火災,造成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水火無情,頻頻發生的大火不僅斷送了許多人的幸福,而且也給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然而,在我們周圍,到處都存在著潛伏的火災危機,使我們的生命和財產時時處於火災的威脅之中。

隱患險於明火,防患勝於救災。如果我們忽視了消防安全,那造成的後果是不可想像的。xx年7月15日,南京金橋市場倉庫發生火災。火災發生時,有2名工人在倉庫屋頂進行防水施工,防水材料為油毛氈、瀝青等。工人在操作中違反規定使用明火噴槍進行烘烤,釀成火災事故。造成業主損失慘重。

讀了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一目了然,這起重大火災事故的起因就是因為施工的工人對消防安全的忽視。他們並沒按照規章制度操作,而是為了方便使用明火噴槍進行烘烤,最終釀成這樣一起損失慘重的火災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