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小升初作文:媽媽的手

2024年小升初作文:媽媽的手

我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在媽媽的呵護下長大。如同一粒種子,隨風飄落在世界的一個角落裡,無人知曉,卻在大地母親的哺育下,生根發芽。世間所有的母親都一樣,為了孩子,不惜一切,默默奉獻,甘願付出。特別是媽媽靈巧的手,為我們家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幸福。

媽媽,我愛你。我要讚美你平凡的手。

媽媽的手並不大,卻撐起了我們整個家。每一天,媽媽都是起早貪黑下地幹活,幾乎就沒有休息過。為了生活寬裕些,幹完地里的活,媽媽又去工地打工掙錢。在酷熱的陽光下,揮汗如雨。天長地久,媽媽原本細膩的手變得粗糙了,手上磨出了一層厚厚的繭。媽媽也累出了病,只好待在家裡休息,可在家裡卻幹這做那,總也閒不住。

媽媽的手是勤勞的手,也是靈巧的手。一年四季,我都有新鞋穿。媽媽做的鞋,雖然比不上同學們穿的皮鞋好看,但穿起來既舒服又耐用。每當我們走在一起,別人穿的鞋不是斷了底就是裂了幫,可我的鞋總是新的,從來沒有出過醜,這些都是媽媽的功勞,我最喜歡穿媽媽做的鞋。 99作文網.www.99diyifanwen.com

記得有一年,快冬天了。由於爸爸的工資還沒有發下來,家裡挪不出錢來給我買手套,我的手只好挨凍了。媽媽嘴上沒說什麼,卻心疼了。一天半夜裡,我被叮叮噹噹的聲音驚醒了。原來,媽媽正在縫紉機上給我做手套,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悄悄起來,慢慢靠近,“咣當”窗台上的鐵鏟被我碰落了。媽媽抬起頭來,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我說不出話來,媽媽卻笑著說:“不早了,快去睡吧,明天還要去上學呢!”第二天,我戴上了有生以來最溫暖、最漂亮的手套。

感謝媽媽,感謝媽媽那雙能幹的手!

這篇2024年小升初作文,有小見大,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