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爸爸的梳子

小升初滿分作文:爸爸的梳子

母愛如水,無微不至的呵護著你、滋潤著你,無時無刻不讓你感到貼心的溫暖與關懷。父愛卻如山,給你樸實的依靠與安慰。父愛並不表露於言詞。它或許只是你勝利時,一個欣慰的表情,或許只是你失敗時一個鼓勵的眼神,或許只是你放棄時一句打氣的話語,又或許,只是一把梳子這么簡單。

去年的大年初一,爸爸暫時放下了手頭繁忙的工作,不遠萬里從老家趕來看我,相見才幾個小時,馬上又要趕回去。候機樓內,我和爸爸並排坐在椅子上。從頭至尾,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是偶爾問一句“學習怎么樣”“生活習不習慣”,我都一一回答。因為,爸爸是個不善於言詞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對我的愛。

爸爸看了看手錶,嘴唇動了動,像要說什麼。我知道,又到了分離的時刻。我轉過身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爸爸和藹的笑笑,輕撫著我的頭,道:“別哭,看人家劉三姐,臨死都沒哭。”我被逗樂了,爸爸就是這么幽默。但笑過以後,心裡又泛起一層酸澀的不捨。“來,爸爸給你梳梳頭。”爸爸說道,把我抱著坐在他腿上,一隻手在包里翻著什麼,另一隻手則摟著我的,就像小時候那樣,生怕摔著了,摔疼了。只見爸爸從破舊的行李包里,掏出了一個紅色的梳子,梳子上印著鮮紅色的牡丹花,開得正茂盛,一簇一簇,仿佛還可以聞到淡淡的幽香。“記得嗎?”爸爸笑著說“這是小時候爸爸給你梳頭的梳子——都好久沒用啦,爸爸還留著呢。”我鼻子一酸,看著眼前的這把梳子,點了點頭,年幼時候的記憶一幕幕浮上心頭。

爸爸不再說話,細心的幫我梳理頭髮。他用右手梳下,再用左手攏起,再梳下,再攏起。偶爾有一綹頭髮掉了,爸爸就耐心的拾起,又梳下,攏起。髮絲在梳子間溜走,好像時間的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歷了人生的十幾個里程碑。我眼前漸漸模糊了。爸爸的梳子,沒有媽媽的細膩和溫柔;沒有姥姥的親切和慈祥,所有的則是一種遲鈍的生澀,但我知道,在這生澀的梳子間,浸透著爸爸在著是三年中,對我那無盡的思念和不捨啊!

慢慢地,爸爸綰起了最後一縷髮絲,一扣一扣的將頭髮結在頭頂。頭髮,似乎比以前更加凌亂了,但我的心卻變得豁然開朗。爸爸,始終都是深愛著他的女兒的啊!我回過頭來,看見爸爸的眼底有淚花。我像個小大人似的拍拍他的背,“快走吧,別落了飛機。”爸爸看著我,笑了。

父愛,它從不稍遜於母愛,只是他並不表露與言詞,甚至有時會是嚴厲和苛刻。但是,他卻將那一份最深的愛,深藏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