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小升初滿分作文600字:四季的風

有關小升初滿分作文600字:四季的風

人們常把春天的風叫和風,夏天的風叫薰風,秋天的風叫金風,冬天的風叫朔風。雖然都是風,然而它們的脾氣、性格卻完全不同。

春天,農民伯伯脫下棉衣,播下粒粒種子,一陣春風吹過,喚醒了萬物,種子悄悄地露出了頭,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花兒開了,草兒綠了,田野里一片生機勃勃,春風給人們帶來的是歡樂和希望。

夏日,天氣非常悶熱,大滴大滴的汗水從人們的臉上流下來,多么需要風啊。然而風卻和我捉迷藏,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即使有一點風,也是熱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熱,怪不得人們叫它薰風。

秋季,一陣涼風拂過,吹在人們的身上涼爽爽的。黃色的樹葉你追我趕像雪花似的從樹上飄落下來,河邊的蘆葦輕輕地搖擺著,高粱紅了,稻子熟了。人們在喜悅地收割著莊稼。金風給人們帶來的是豐收的喜悅。

隆冬季節,凜冽的寒風颳來了,它捲起塵土,吹得人們睜不開眼睛。路上的行人漸漸地稀少了,小姑娘圍上了圍巾,有些調皮的男孩乾脆倒退著走路來躲過風頭。我們卻迎著寒風跑步,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

風啊,風,人們歡迎你,需要你,可有時又討厭你,怕你。我長大之後,一定叫你聽人們的話,為人類造福。不信,你等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