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

(本故事純屬虛構,作者:張越)

時光飛逝,一去不復返。在我40歲時,我當上了軍團總長,我麾下有60個軍團,15個步兵軍團,2個海軍軍團,5個炮兵軍團,4個空軍軍團,14個坦克軍團,8個空降軍團,8個特種兵軍團,4個飛彈軍團和一個3萬人的敢死隊,總計50000萬人。

一天深夜,警報突然拉響,擔任機要員的機器人尤里卡焦急的走進來對我說:“美國派遣卡里奧將軍率70個軍團,兵分3路侵犯我國。一路從雲南、廣西陸上進攻,共35個軍團,120萬人;一路從浙江海上進攻共20個軍團,200萬人;卡里奧親率中軍從廣東海上進攻,共35個軍團,300萬人。”

我聽了大笑道:“卡里奧不精兵法,時乃愚蠢人也,命令步兵的8個軍團到沿海一帶,共80萬人,加固工事,拚死抵抗,固守兩周,我率大軍全殲敵軍。”我命令:“2個步兵軍團為預備隊,以防不測。我率大軍至桂陽、郴州、汝城、昆明、宜昌、臨武等地埋伏,如敵進攻,佯退至伏擊圈,爾等速去。”

卡里奧親率的一路中軍沒遇到抵抗就進入了廣東境內,更加得意,還命令三路兵馬急行軍,企圖吃掉我們。我軍這支敢死隊的出現使敵人出現混亂,卡里奧忙下令撤退,見我軍敢死隊加築工事,又返回攻擊。敢死隊且戰且退,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卡里奧進了伏擊圈,被打得抱頭鼠竄,加上先進的高科技武器震攝,他們全體投降了,卡里奧也做了的俘虜。我軍繳獲長槍80萬枝,重機槍20萬挺,子彈9000萬發和40000發飛彈,取得了決定性勝利。剩下的兩路,一路投誠,一路在頑軍將領切爾頓的指揮下,向我方繼續進攻。吃了一次敗仗後撤退了。這人還會打仗,把軍隊訓練的很嚴格。並駐紮在井岡山一帶,想居高臨下。我派了空軍軍團襲擊前沿陣地,保障我的空降軍團平安降落,降落後破壞其炮兵陣地,令炮兵軍團掩護步兵軍團,步兵軍團迅速上山,合圍井崗山敵陣地。令敢死隊把後山小路堵死,埋伏在小路旁。令飛彈軍團火力壓制,特種兵軍團上山迂迴包抄,合力吃掉這股頑軍。這就是本軍團長高明的一招----“連環計”。

戰鬥打了五天,終於圍殲了敵人,繳獲基因炮、核子炮、貧鈾彈、轉基因炸彈等先進武器,擊斃切爾頓,消滅了美國的嫡系精銳部隊,徹底打擊了美帝國主義妄圖統治世界的幻想。

三個月後,機器人尤里卡再次報告:“美國由於卡里奧兵敗麥城,又派有名將之花之稱的五星上將阿里奧· 加將軍率150個主力軍團共60000萬人,兵分15路,合圍我軍部。”我說:“快報告我方軍力。”尤里卡說:“我方從打了勝仗後,增加了摩托軍團6個,坦克軍團4個,空降軍團6個,空軍軍團4個,總計20個軍團,4000萬人。”我又說:“匯報一下敵方各路兵力、裝備、戰鬥力、統帥。”尤里卡說:“第一路從新疆出發,有10個軍團,總計400萬人,裝備精良,戰鬥能力較好,統帥奧古斯汀是一員老將,戰鬥經驗豐富,智商較好。第二路從甘肅出發,有10個軍團,總計400萬人,裝備精良,戰鬥能力較好,統帥奧拉斯基,有勇無謀。第三路從內蒙出發,有10個軍團,共400萬人,裝備較差,戰鬥能力較差,統帥是一草包。第四路也從內蒙出發,有10個軍團總計400萬人,裝備較差,戰鬥能力較差,統帥加林格尼是一儒將,沒有軍事經驗。第五路也從內蒙出發,有10個軍團,總計400萬人,統帥有謀無勇。第六路從瀋陽出發,也有10個軍團,總計400萬人,裝備精良,戰鬥能力較強,主將有勇有謀,很難對付。在東北方面屯集著第七、八兩路軍共800萬人,裝備精良,戰鬥力較好,主帥又難對付。阿里奧·加率十路軍、十一路軍、十二路軍、十三路軍、十五路軍從江蘇、浙江、福建等地撲來,總計2000萬人,裝備精良,士兵善戰主帥時乃一虎將,但缺少智謀。軍團長,報告完畢。”

我連忙召急高級將領商議。我決定先吃掉內蒙的三路軍,共1200萬人,30個軍團。我命令:“所有部隊包圍內蒙,務必於兩天消滅。”

兩天后,內蒙的頑軍被殲滅,兵力上明顯我們占優勢。我們有50400萬人,而敵軍只有38000萬人,氣急敗壞的阿里奧· 加又從美國調來80個軍團,總計3000萬人。兵力成50400萬:38300萬,比例成了504:383,還不死心的阿里奧·加又讓美國調來20個軍團,總計2600萬人。兵力成50400萬:41200萬兵力懸殊太大了,兵力比126:103。中央軍委決定再給我20個軍團,共2000萬人,我方現有52400萬人。

一場大戰,又將要開始了。美國再次調來了100個兵團,50個兵團在西藏,50個兵團在四川。我令:“讓部隊讓出一些地給新疆東北之敵。”我命令:“2個坦克軍團與2個空軍軍團,6個步兵軍團,組成混編第一軍團,速到寧強、南郊、西鄉、五里壩、紫陽設伏。令特種兵軍團用驕兵之計引敵人進伏擊圈。令4個步兵軍團和狙擊手軍團、敢死隊拿下重慶、貴州,待敵軍進入伏擊圍後,回援寧強等地。

果然我的驕兵之計成功,敵軍明目張胆的進了伏擊圈,我親臨陣地,一聲“打”,機槍、駁殼槍、手榴彈,怒號著向美國兵迸出仇恨的火花,戰鬥打得很激烈,我電令炮兵軍團火速馳援,在我軍的猛烈炮火下,敵人全軍投降了,生擒軍團長南條英機,破滅了南條英機軍隊不可戰勝的神話。由於打得及時,西藏沒來得急回援。忽然,延安急電:“甘肅之敵,忽然來犯,務必殲滅,部隊速去。”我急令空降軍團和混編第一軍團防禦,率重兵前去,我也明白:“甘肅之敵不消滅遲早是個威脅。”這時,又來了封急電:“新疆告急,速去。”我令大軍急行軍趕到甘肅,先消滅甘肅之敵,對甘肅之敵採用“圍點打援”戰術,十五天后,甘肅糧盡糧絕,敵軍指揮官自殺,全體官兵投誠。我派了鄒升將軍指揮這支部隊,番號為正義軍第1軍團,立刻調往新疆,在一番鬥智鬥勇後,老將奧古斯汀,知美國氣數已盡,中國越來越強大,率部投城,我急忙來迎,說道;“老將軍辛苦。”隨後,撤消其原番號,改番號為正義軍第2軍團,偏偏西藏的指揮官不識時務,仍負隅頑抗等候援兵。我派了由15個步兵軍團,5個炮兵軍團,8個空軍軍團,6個摩托軍團,6個狙擊手軍團,8個特種兵軍團,9個軍降空團,4個飛彈軍團,敢死隊、正義軍第1軍團、正義軍第2軍團組成強大的混編重炮兵軍團,這時那位西藏總指揮被部下槍殺,全軍隨後投誠。我為其改番號為正義軍第3軍團,派鄭忠銀將軍指揮,又讓正義軍第1、2、3軍團合編組成正義軍軍團。敵其他各部都接近陝西,我軍長途交戰很累,不能迅速馳援,我說:“給中央發報,我軍長途行軍,交戰很累,卿恐不能速救。請軍部突圍出來,我派部隊呼應,到成都重建軍部。”中央回電:“批准。”軍部立刻突圍,走了三天,到了直羅,正好遇阿里奧·加的部隊,中央軍部人員頑強抵抗,等候援兵,我率大軍圍困敵指揮部,阿里奧·加像熱鍋上的螞蟻,一邊命令拚死抵抗,一邊命令各部兵馬火速求援。阿里奧·加中計了,我令正義軍團埋伏在半路,痛擊敵軍。炮兵軍團與步兵軍團待敵軍回頭再來攻軍部時,重炮轟擊。

戰事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東北的七、八路軍,共800萬人,東北、四川方面也急行軍,瀋陽和甘肅企圖與東(北)、四(川)會合,再充實到阿里奧·加親率的隊伍里,阿里奧·加的部隊里就有90個軍團,共36000萬人。我軍原有100個軍團,50000萬人,又收編了正義軍70個軍團,共24000萬人,我軍現有74000萬人,雖然我軍在兵力上占有大的優勢,但敵軍主力尚在,且戰鬥力還很強,我採取“無中生有”之計,令特種兵軍團和步兵軍團故意放棄軍營,命間諜收買地痞、流氓傳播我軍內部不和、準備撤退等訊息,讓阿里奧·加起疑惑,讓一個軍團的兵力假意去投誠,告訴敵方我虛的軍營,然後令軍營仍做出虛的樣子,變虛為實,阿里奧·加必領兵來打,然後把他們圍在軍營中,就如瓮中捉鱉。

誰知,這阿里奧·加還算聰明他沒上當,反派間諜離間我與高級將領領的關係,我笑道:“哈哈哈哈,這小子沒中計,還用反間計離間我們。今天他離間我們,明天我讓他軍心渙散、士氣低落。”於是我派了一位叫郭驍的謀士,這位謀士是我國小時的同窗好友,能言善辯,也通曉軍事常識。於是我讓郭驍帶領荀黃洋、卜元、朱啟騫、王茜、周婕、朱棟、朱宇池、張弛、張俊瑞等10人(全是我六3班的同學)組成的談判團,主要任務是煽動士兵思鄉之情,使敵軍心渙散。在去時,我為他們一一餞行,我說:“爾等這次定要說服那阿里奧·加。”郭驍說:“吾等一定不辱使命,你等著我們的好訊息吧!”我還是派了三十位將軍打扮成隨從,在他們的旅行箱內衣服下暗藏長槍,另外每人再拿兩支烏克色姆手槍插到鞋與腳之間的縫隙中,又讓特種兵軍團、正義軍軍團、坦克軍團、步兵軍團、摩托軍團、狙擊手軍團、炮兵軍團到離敵軍營15公里外安營紮寨,然後差人送書一封說:“明日我談判團10人由郭驍團長率領,到貴營談判。”阿里奧·加得報命大將愛默德領4000萬精兵,埋伏到九龍飛虎谷軍營旁的一塊可以容得下五六千人的空地下的山谷中。第二天,阿里奧·加命奧良將軍與斯托拉雷將軍在這塊空地上擺下宴席。

時隔不久,郭驍等我方談判團一行人就來到了九龍飛虎谷中,阿里奧·加親自到谷口迎接,並將他們帶到了那塊殺氣騰騰的空地,約定明日在此開宴招待談判團,洽談休戰事宜。於是郭驍就讓團員和隨行者在空地的南面紮營安置,北面便是阿里奧·加的營盤。

阿里奧 ·加對奧良說:“明天我學學西楚霸王設鴻門宴,明天你以舞劍為名,殺了他們。”然後又命斯托拉雷帶5萬射手在帳後與奧良呼應,阿里奧· 加又派中將阿爾弗雷率精兵30000萬,在谷口的兩頭埋伏,待事變一發生,便截斷谷口,阻隔我軍的援兵,並且封鎖裡面我軍的人馬,一個也不放他們出去。

經我慎重考慮,又令敢死隊分成九個團,在九龍飛虎谷對面的山頭掩蔽,又令特種兵軍團包圍四周,空降軍團急降敵人軍營臥底埋伏。

第二天,阿里奧·加差使臣安德森去請郭驍等談判團成員,郭驍便隨使臣出發。此刻,阿里奧·加真的等在路口迎候。他見談判團人員騎在馬上緩緩而來,後面只有一些貼身隨從跟著,心中暗喜,就與團員們一一施禮,然後領大家分賓主入席坐定。

我急忙令湊成的2個手槍軍團,混進敵營暗中保護,空降軍團摸清地形,差人來報,好引大軍入內強攻。

待談判團人員坐定後,阿里奧·加給阿諾德使了個眼色,阿諾德心領神會,用謙恭的語言向客人致詞歡迎,並向大家一一祝酒。阿諾德裝出滿面笑容道:“我元帥早有和談之意,想化干戈為玉帛,以免生靈塗炭。一直苦於沒有這個機會。”說著他便命廚師上菜、命樂工奏樂,於是九龍飛虎谷內大吹大擂,一派特殊的熱鬧景象。

宴至一半,阿里奧·加給奧良使了個眼色,奧良站起來對大家:“今天有談判團這么多人大駕光臨,時乃我們莫大的榮幸。我們軍營偏沒有什麼值得大家娛樂的,聽說貴國舞劍高深莫測,劍術奇絕,可否不吝賜教?”空降軍團趕緊發電給我:“軍團總長,敵奧良將軍以舞劍為名,企圖謀害我談判團團員,下一步行動請指示。”不料,軍團中的4個報務員,其中有一個是曾經投誠過來的頑固分子,把電報偷偷的發給了阿里奧·加,此時的阿里奧·加慌忙下令各部堅守營門,把我空降軍團軍團長劉德山殺害,派貝爾德將軍接管我空降軍團。

我知道後,下令鋤殲團活捉漢奸,並在阿里奧·加軍營旁公審。

這時,阿里奧·加又回到了座位上,郭驍問:“剛才怎么聽都槍聲?”阿里奧·加臉上紅一陣,白一陣,不知說什麼好。幸好身旁的鮑德溫插了一句:“將士們打鳥取樂。”這才解了阿里奧·加之圍。

奧良接著說:“不管他們了,我們繼續舞劍。”郭驍一聽,覺得不對頭,馬上接口說:“這又不是鴻門宴,喝酒哪裡用得著舞劍了”可是郭驍的話還沒有說完,站在阿里奧·加旁的奧良已應聲而出,手持長劍,席前舞了起來。

郭驍一看勢頭不對,馬上回身高喊:“我們的隨從在哪裡?”

裝扮成隨從的唐陽等人一直站郭驍他們的後面,聽到郭驍喊,唐陽從一個軍校手中抽出利劍,挺身而出道:“美國人會舞劍,難道我們堂堂中國人不會舞劍嗎?今天我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劍法。”

說著,唐陽使出祖傳劍法“金蛇狂舞”,一會兒猶如金蛇翻騰跳躍,一會兒又如金蛇蠕動,一會兒金蛇駕白鶴,漸漸的奧良招架不住。

阿里奧·加見唐陽志氣昂昂,越舞越來勁心想:“此人必定不是普通隨從,一定是個將軍之類的,不能讓奧良與他硬拼,要設法智取”想到奧良箭術比劍術高明,於是又待兩人舞了一會兒,便制止道:“其實,舞劍沒什麼好看的,還是讓雙方來比射箭娛樂吧。”

唐陽聽了,笑道;“要舞劍,要射箭,悉聽尊便!”

奧良說:“光簡單比射箭,也沒什麼有趣的,我們來個有趣點的比法。”

唐陽說:“怎么個有趣法?”

奧良說:“將人綁在一根柱子上,在百米外連射三次,能躲開的是勝者。”

唐陽聽了,心裡想道:“想暗算我,好吧,乾脆讓我來結果了他的性命,給他們一個下馬威吧。”於是他便問:“那么,誰先射。”

奧良說:“我先射。”

郭驍等談判團人聽了,正要喊唐陽不要上當,唐陽卻經慨然允應,走了出去。眾人也只得隨唐陽來到校場上,郭驍等見幾個美國兵將把唐陽綁在一根柱子上,而百米之外,奧良已拉開了手中的硬弓。大家一個個都嚇得臉色煞白,不由不得擔心,奧良的第一箭已經射出去了,大家只見唐陽口一張,就將它咬住了。說時遲,那時快,緊接著,奧良的第二箭又朝唐陽的頸項處飛來,只見唐陽手一伸,將它撥開了,奧良見兩箭落空,心中有些慌張,第三箭射向唐陽的胸部,兩腿向上分叉,頭朝底腳朝上,來了個“鋥里藏身”。

好一個唐陽,一場虛驚過去,談判團的十個團員個個為唐陽喝彩,美國兵只得放了唐陽,唐陽走到奧良身邊對他說:“借你的弓給我用用。”

奧良沒辦法,只好也讓人把他綁在柱子上。唐陽在百米之外拉開了弓,奧良的心裡已經“卟通、卟通”的打鼓了,第一箭唐陽故意射偏了,奧良這才舒了口氣,心想:“這個將軍只會舞劍,不會射箭。”第二箭唐陽毫不客氣地射向奧良的左眼,奧良大叫一聲“啊,我命休矣”,阿里奧·加猛的站了起來,身旁的鮑德溫趕緊扶他坐下,唐陽第三箭向奧良的咽喉飛來,又是一聲慘叫,奧良死的場面慘不忍睹。

接著,鮑德溫說:“我素聞貴國乃禮儀之邦、仁義之國,不想這位將軍居然以如此不道義的方法暗算我將軍,算什麼禮儀之邦、仁義之國。”

唐陽按捺不住,揮起鐵錘般的拳頭,連打二三十拳,可憐的鮑德溫就這樣被唐陽打死了。

郭驍大驚失聲,忙命令左右看住唐陽,不讓他再惹事生非。

這時,帳外走來一人,此人就是敵方號稱“小諸葛”白崇禧的後人白崇慶,此人出生於加拿大的多倫多,父貝西默是美國人,母安妮是英國人,貝西默是白崇慶的三十六氏孫,於2050年加入美國國籍,安妮出生於英國倫敦,曾就讀了英國劍橋大學法學系,是一位研究生。白崇慶於2070年加入美國國藉,但仍保留中文名。

白崇慶平靜的走進來,好像沒發生什麼事。阿里奧·加忙命令加座、加餐具,白崇慶坐下後說:“中國的談判團,聽說你們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今天我想看年中國文化與我美利堅合眾國的文化,誰更勝一籌呢?”

郭驍問陸林浩:“此人是誰?”

陸林浩說:“此人是白崇禧的後人白崇慶,後加入美國國籍,文武雙全,出將入相的人才。”

郭驍說:“看我來殺殺他的銳氣。”

郭驍一副老成的樣子,說:“賢弟,可知汝先祖?”

白崇慶說:“吾先祖是蔣委員長手下大將,黨國官居一品的白崇禧白總長,吾先祖有勇有謀,指揮作戰千餘次。”

郭驍一笑:“賢弟果然精通歷史,你可知白崇禧的幾大罪過嗎?”

白崇慶說:“吾兄高見,小生自當洗耳恭聽。”

郭驍道:“一反共,在共產黨的軍隊與國民黨所謂的‘國軍’鏖戰時,汝先祖‘小諸葛’獻計圖害左派人士,讓我新四軍2個主力團與敵裝備精良、人多勢眾的源田師團,打拉鋸戰,使我軍損失慘重,這是其一;吾弟剛才說是蔣介石手下,古人講究對主子盡忠,蔣介石是你先祖的主子,你先祖率部逼蔣讓位,企圖篡取李宗仁代總統之位,這是其二;在國共第一次合作時,汝先祖離間國共各重要將領產生摩擦,不讓顧祝同給予經費、給養等,這是其三;此乃三條不可饒恕的大罪。”

白崇慶壓住怒火說:“是問吾兄,汝先祖乃何人?”

郭驍說:“我先祖乃郭子儀郭將軍,曾單騎回紇將領,說服回紇將領,說服回紇收兵回去,此膽識無人可及。”

這時,阿里奧·加的一位副官說:“這本是談判,大家何必動怒,不如我們比文助興?”

這位副官就是巴頓將軍的後代巴納德,阿里奧·加見是巴納德就沒說什麼,想說也說不出來。因為他編的戲裡沒有這齣,就讓巴納德發揮。

巴納德說:“比文,我們就比中國的書法、詩、詞、歌、賦,比美國的踢踏舞,英文繞口令、漫畫、歌劇、數學。”

巴納德說:“我們就先比書法。”

巴納德接著說:“書法我親自來,誰與我一比?”

朱啟騫說:“我與你比。”

巴說:“你乃一女流之輩,我不與你比,難道你方就你一個人會嗎?”

郭驍說:“朱啟騫你退下,讓張俊瑞與他們比。”

張俊瑞平時不夠穩重,關鍵時候還是有用的。

巴納德說:“我們就比一個福吧?”

張俊瑞筆力剛勁,內柔外剛,算得上是好字了。

巴的字如綿綿無力,卻能以柔克剛,時乃罕見,不愧為“中國通”

“好!”阿里奧·加喝彩道。

“誰與我比詩。”巴納德高叫。

“我與你比詩。”朱宇池大聲應答。

“怎么比?”朱宇池問。

“我說上句,你說下句,如你連對我十句就算贏。”

巴接著說:“人生我才必有用”,

朱宇池說:“千金散盡還歸來”。

巴說:“人生自古誰無死?”

朱宇池說:“留取丹心照汗青”。

巴說:“白日登高望烽火”,

朱宇池說:“黃昏飲馬傍交河”。

巴說:“會當凌絕頂”,

朱宇池說:“一覽眾山小”。

…… 

朱宇池的貫通古今,替郭驍挽回了顏面。

貝奇高叫:“汝等小輩,敢與我比詞嗎?”

荀黃洋說:“我與你比詞。”

貝奇背了一首《卜運算元》,荀黃洋背了一首《菩薩蠻》還以顏色,幾個回合,貝奇認輸了。

巴納德說:“把布蘭妮找來。”

布蘭妮唱了一首流行歌曲,談判團全體人員唱了一首《中國人民志願軍軍歌》。對方在那“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歌聲中愣住了。

……

到了最後比數學了,班傑明在紙上畫了一個九宮圖,說:“誰能破我九宮圖。”

“我來破”,荀黃洋說。

“將1-9九個數字填在九宮圖內,使得每個橫行、豎列和對角線上三個數的和都為15。”班傑明說。

“簡單,九子斜排,上下對易,左右相更,四維突出,5為中間。”荀黃洋脫口而出。

阿里奧·加再也忍不住了,命令伯納德將軍,將全體談判團員拉出去殺了。

手槍軍團趕緊向我發報:“敵主帥命令伯納德殺害我談判團團員,事情緊急,請指示。”

我連忙命令:“劫法場,處死貝爾德,由劉亞與鄧恢將軍接管。”又命令:“其他部隊準備戰鬥,內應外合。”

可惜,晚了一步,10位談判團員全部遇難(我的同學慘了)。只剩下30位將軍。我怕將軍們也遭毒手,讓他們分散在手槍軍團和空降軍團里。

在敵殺害我10位團員時,我也處死了漢奸。大戰之際,忽聞敵軍布盧姆菲爾德將軍投誠,原來是阿里奧·加這個老奸臣滑的傢伙耍詐降計。於是我故意讓士兵和將帥表現出亂鬨鬨的樣子,並讓士兵加固工事,讓高音喇叭播放我軍撤退須知,讓坦克裝甲車拆除消音器,來回走,使敵軍誤以為撤退,還讓空軍軍團檢修飛機,殿後。

這布盧姆菲爾德貴族出生,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的外甥。沒文沒武,草包一個。

這時,布盧姆菲爾德滿心歡喜,手下謀士布朗蒂卻說:“敵軍與我交戰未有損失,還收編了敵軍60個軍團,24000萬人,怎么會撤退?”這番話,猶如一盆冷水把布盧姆菲爾德從頭澆到腳涼透了。過了一會兒,對布朗蒂說:“先生有遠見,但這件事不會有假的。”

我又讓手下散布訊息,說布朗蒂賣國投降了,布盧姆菲爾德下令就地正法。我下令把布盧姆菲爾德捆起來,押到大牢,聽候發落。

布朗蒂說:“謝謝將軍答救之恩,我願為將軍手下一小卒,為將軍衝鋒陷陣,在所不辭。”

我說:“布朗蒂先生過謙,憑您的本事,在阿里奧·加帳中也該做個軍團長,卻只做了個小小的謀士,太委屈你了。今後在我帳中保你英雄有用武之地,你就到正義軍團去吧!讓朱正雲總指揮,給你5個軍團。”

且說布盧姆菲爾德在獄中還寫下了《我的忠心》這篇臭名昭著的文章,監獄長拿給我看,我哭笑不得,還替他修改了三十處病句,讓監獄長讀給他聽,又命印刷廠十天印100000億份原稿分發給全軍將士,印完後,再印60000億份命空軍軍團空投敵軍陣地,讓他們知道這位出色的將軍。噢,把布盧姆菲爾德授大將軍銜,與傳單一起空投。

我在十天后開了一個“關於布盧姆菲爾德文章討論會”,只要是排以上幹部都可以參加,氣氛十分歡快。還命令,錄成錄音帶空投到敵軍陣地和阿里奧·加的指揮部,敵士兵一日收到我軍的兩份禮物,成天笑嘻嘻的,還空投阿里奧·加好笑的憤怒場面。這樣,我軍士兵與敵軍士兵交上了朋友。我還命令空降軍團帶上食品、衣服、日常用品、被褥犒勞敵軍兵士,這樣就瓦解對阿里奧·加的死忠心,紛紛對我軍充滿了感激之情。以後,我軍就隔三岔五的空投生活必需品,我見時機已到,就讓空軍軍團在裡面夾上小紙片,鼓勵他們投誠。

五天后,我開始布置了,我命令:“海軍軍團封鎖阿里奧·加的海上逃跑路線,空軍軍團炸毀機場和飛機,然後支援陸軍。炮兵軍團破壞鐵路,然後支援陸軍。特種兵軍團破壞橋樑、公路,然後支援陸軍,坦克軍團分成五個梯隊,兵分五路進攻,陸軍為中路,這次行動命名“拯救行動”,各軍團立即準備。

十天后,一切工作已準備完畢。我一聲令下,百萬雄師就可撲向敵指揮部。這時,有個自稱卡彭特的送信,表示兵士願為內應,活捉阿里奧·加,“好,真是天助我也。”命令酒食款待卡彭特。

“攻擊”。我一聲令下,隆隆的炮火一聲接一聲,重機槍“咔咔咔咔咔”的怒號著,現在阿里奧·加手裡只剩三張王牌,一是他的堂兄張伯倫指揮的74師團,二是總統的女婿凱薩琳的新編18路軍,三是由希特勒創辦的特務學校學員的後代,是一支殘忍、頑固的精銳王牌軍,這三支部隊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享受著其他部隊食品、被褥等高3倍的待遇。

各軍團完成破壞轟炸任務,發電報請示支援哪一支陸軍,我思索片刻說:“我們共產黨的隊伍曾活捉國民黨五大主力之一74師師長張靈甫,現在來個活捉74師團師團長張伯倫。”我把桌子一拍說到,“讓報務員發報到各軍團”。張伯倫的74師團一面負隅頑抗,一面給阿里奧·加發報,請求支援,阿里奧·加聞訊,立刻向美國軍委員會發報,請求給予1000個軍團的援助,不料這封電報,被我報務組組長黃江河破譯,送到我桌止,我一看笑了,說:“嗬!這小子請求援兵倒有一套,好吧,讓投誠300000萬人也加入我們,想方設法湊1000軍團增援阿里奧·加。”指揮員聽到我發的電文全都笑了。

美國軍事委員會那邊,為了挽救在中國的敗局,決定派飛機200萬架,大炮400萬門,陸軍人員900萬人,海軍20萬人,空軍60萬人,坦克1000萬輛,裝甲車400萬輛,和最新製造的U19自爆卡車1萬輛、機器人兵5萬個、航空母艦400艘,驅逐艦600艘,於三日後由卡門特將軍負責運送,讓阿里奧·加堅守五周。

這封電報又被我軍破譯。我一看,說:“美國援兵的排場很大嗎!命令海軍軍團阻擊海上運兵,空軍軍團阻擊空中運兵,並給炮兵提供指揮部、兵工廠數據,採取‘堅壁清野’戰術,切斷其汲水道、糧道,讓陸軍軍團務必於三日內奪取其糧道、水廠、電廠等重要設施。讓炮兵軍團根據空軍軍團提供的數據轟擊指揮部、兵工廠。”我又讓我軍兵工廠生產一批價格低廉的跳雷對付敵自爆卡車、機器兵,三周完成,並用兩周教會士兵使用。

我還命令讓出一條道,讓敵頑固分子去取水,令10個正義軍軍團,埋伏於半道,伏擊敵軍,繳獲敵武器送到軍械所,押解時故意放他們走。

果然饑渴的敵軍士兵爭先恐後,沖向水廠,在布朗蒂將軍的指揮下,繳獲180挺重機槍,200把手槍,170挺衝鋒鎗,18000支長槍。

這是布朗蒂將軍棄暗投明第一功,我加封他為三星上將,指揮15個軍團,撥800億人民幣軍費。加封朱正云為前敵總指揮,指揮70個軍團,撥軍費4000億人民幣。

這時,探子來報說:“將軍,敵援軍離我軍只有4000華里,大約還要27天才能到達。”我說:“讓空軍、海軍不顧傷亡阻擊,為後方贏得時間,讓擴編後的敢死隊15萬人帶600萬個水雷擊沉敵艦,空軍軍團堅持!堅持!堅持!在三日內炮兵軍團,用加農炮、迫擊炮等重火器增援。”命令兵工廠儘快完成跳雷製造任務,步兵軍團再造10個兵工廠,正義軍在20天內造40個備用機場,特種兵軍團在20天內造10個備用港口。

摩托軍團與狙擊手軍團、手槍軍團編為混編第1軍團,由和坤任指揮,彭海東任副指揮,王海任政委,張力量任參謀長,徐春純任政治委員,作為預備隊,分軍餉600萬人民幣,糧食18000噸。

我為了偵察敵情,令特工20人混入敵營,隨時把情況發布給我。無獨有偶,敵人安插在我指揮部的奸細發報給敵軍,內容如下:“將軍閣下,敵統帥派特工20名潛入指揮部,竊取情報,將軍速除這些人。”我特工也發報給我:“將軍大人,敵統帥派特務40人潛入指揮部,竊取重大機密,發報給敵軍,請速清這幫人,以免後患無窮。”這兩件電文竟如出一轍。我令特工們注意不要暴露,下令悄悄的除掉敵軍臥底人員。敵軍問特務情報時,令報務員發出與我軍行動相反的電文,迷惑敵軍。

我軍方面,聽說俄羅斯派遣10萬的紅軍參戰,並援助我坦克6萬輛,汽車7萬輛,大炮20萬門,飛機15架,航空母艦、驅逐艦核潛艇等船隻1萬艘。

我下令軍部從延安移至瀋陽,三天后,俄羅蒙羅夫將軍在瀋陽與我見面,表示恩大斯主席讓他來支援正義之師。羅蒙羅夫將軍說:“將軍,我可是將軍帳下一小卒,聽候將軍調遣。”我說:“哪裡,哪裡,將軍素有‘神武將軍’之美名,還請將軍多多指教。”我又說:“我有一事相求,將軍的坦克、汽車、大炮、飛機、船隻可否充實到我坦克軍團、混編第一軍團、炮兵軍團、海軍軍團?”羅蒙羅夫將軍說:“可以嗎,我們並肩作戰。”

一連二十天,我軍與敵軍有過交火。敵一日三封電報問:“怎么回事?”我軍報務員答:“都去運糧了。”

我是個從不客氣的人,一來就讓加入戰鬥,讓10萬餘人與我步兵軍團,兵分四路從江蘇、山東、安徽、浙江等省合圍上海,剛才還愁沒仗打的羅蒙羅夫將軍說:“報告將軍,我想擔任四路兵馬總指揮?”我說:“當然可以,記住不要圍得太緊,以免敵軍狗急跳牆。”

這時,海軍方面、空軍方面來電說:“敵人太多,我們支持不住。敵980萬人,損失80萬人已到了南烏島、毛格群島,估計15天后到達。”我說:“讓空軍軍團去機場檢修飛機,海軍軍團於五日內抵達黃海、東海,封鎖敵海上逃跑路線,空軍五日後和空降軍團抵達上海上空。”

電告羅蒙羅夫將軍讓他縮小包圍圈,於七天內解決戰鬥,炮兵軍團於五日內抵達上海外圍,支援陸軍,我軍投入12000萬人,敵只剩1200萬人,我軍兵力是敵軍的十倍,七天解決戰鬥不成問題。這時,羅蒙羅夫將軍由於求勝心切,在寶山區、奉賢、金山區、青浦、松江區包圍上海。被敵軍抓住機會吃掉了2個旅,羅蒙羅夫將軍請求處分,我只好撤消其四路兵馬總指揮,任命其為江蘇兵馬總指揮,讓金秉址將軍任四路兵馬總指揮。

在圍了3天后,上海糧食已吃光了。我又命令封鎖所有通向上海的糧道,2天之後百姓紛紛投靠我軍,願作內應,打開城門。

又過了一天,百姓們殺死了門衛,打開城門,引我軍進城,聚殲敵軍,阿里奧·加也在混戰中中彈身亡,一代名將之花就這樣悄無聲息的死了。

這時,就在擊斃阿里奧·加時,探子來報說:“敵援兵在黃浦江登岸,目前已有一個軍登入,由卡門特將軍指揮”。金秉址將軍說:“給中央軍委發報。給張越軍團總長發報。”我讀了電報後哈哈大笑說:“這個卡門特是我在美國哈佛大學時的同學,今天美國特派他來負責,看來,老弟在美國混得比我好,這次來援氣勢很大嗎!”於是我命令:“紅軍與步兵軍團集結兵力,退至潭陽,養精蓄銳,以逸待勞,準備打一場硬仗。”為了獲勝,我親自赴戰場,並親自布陣。我令炮兵軍團分成三組,右側翼、左側翼、中軍,步兵軍團部署,我一反兵法所云,把主力都放在側翼,空降軍團到潭陽西4公里處安營紮寨,令正義軍團和手槍軍團由潭陽東4公里外安營紮寨,阻擊敵軍。摩托軍團、敢死隊為奇兵,以免發生不測時,急忙增援。讓狙擊手軍團、空降軍團作為總預備隊。海軍軍團構築第二道防線,海上阻擊敵軍。空軍軍團在空中構築第二道防線,坦克軍團在前衝鋒,步兵緊跟坦克後面,然後炮轟敵陣地,使用跳雷,最後空軍軍團抽出一些飛機轟炸,返回空中阻擊。這是我擬定的一套戰略行動方案,定名“死亡奏鳴曲”。

我深知卡門特非等閒之輩,乃一代豪傑,有管(仲)樂(毅)之才,很難對付,第一仗在蕪湖交戰,當使者交戰書給我時,我大喜,令軍隊四日內到達蕪湖,三日休整準備好,隨時與卡門特決戰。誰知,第一仗,卡門特只派了區區10萬人背水列陣,我令海軍切斷其水上逃跑路線,以絕對優勢的兵力包圍,圍而不打,這時的敵軍意志已鬆懈,我下令進攻,結果敵軍全軍覆沒。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