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升初優秀作文欣賞:迷人的夏夜

盛夏,清風徐來,月升東山。老槐樹上雖然沒有小喜鵲,但知了卻不停地名叫著,魚塘里蛙聲大作,動物的叫聲編織了一首新的交響曲。

街上,乘涼的人很多,男女老少,三五成群,還有小朋友呢!老爺爺們拿著菸斗,胸有成竹地談論著今年的收成;老太太們輕輕地哼著催眠的歌謠,不停地拍著懷裡甜睡的寶貝孫孫,姑娘小伙子們正在爭論著什麼,時而發出陣陣歡聲笑語;那些天真無邪的兒童,正在追捕著繁星似的螢火蟲。

郊外,碧野、群山、樹林、溪水、稻田,在月亮下顯得格外的清晰、壯觀。

啊!夏夜的田野啊,寧靜安逸!到現在,我才明白“人生難得幾回醉”這個句子的意思,大概這農家的生活就是一樽醇美的濃酒,有誰能夠不醉呢?

點評:

1。文章描繪了一幅鄉間迷人的夏夜美景,月下知了歡快的鳴叫聲、街上各形各色乘涼的人群、郊外清晰壯美的青山碧野。一幕幕都描寫得十分細緻,畫面栩栩如生。

2。小作者善於營造美好的意境,結尾將生活比作醇美的濃酒,使人沉醉。語言自然流暢,文采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