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保護綠色從我做起

最近,老師叫我們完成一篇研究課題為《樹與人體健康》的文章。為了這個課題,我查了不少資料。

我從網上知道目前我國的環境破壞嚴重到非治理不可的程度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森林面積減少。每年有200萬頃有林地逆轉為無林地,土地沙漠化加劇造成水土流失加重。

第二,農村和農業污染加劇。因農村大量使用農藥化肥,導致土地板結。

第三,海洋污染也很嚴重。大量的工業廢水不經過處理就直接排放入各江河湖海,造成水源嚴重污染。我國已成為世界上海洋生態環境破壞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看了這些資料以後,我已深刻地認識到我國生態破壞嚴重性。我想:要保護和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需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我作為一名國小生,能對保護環境做些什麼呢?今天,我從媽媽訂閱的《讀者》上看到因我國的黃河上游水土流失嚴重,為了拯救我們的母親河,讀者雜誌社舉辦“讀者林”捐款活動,所有讀者的捐款都用於黃河上游的植樹造林。有一位小朋友把自己準備買玩具汽車的錢捐了出來。我看後非常感動,也決定把自己多年積攢下來的壓歲錢拿出來,讓媽媽帶我到郵局把錢寄去,希望能用它來多種幾棵樹,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生態的破壞不僅有害於我們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對國家也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而且關係到我們的子孫後代的幸福。為了我們的現在,更為了無愧於我們的後代,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時時注意環保。我號召我們每一個具有責任心的國小生都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做環保小衛士”。

平時注意保護身邊花草樹木;儘量不用塑膠袋,不製造“白色垃圾”;不亂扔廢舊的電池;使用無磷洗衣粉,節約用水;進行垃圾分類,使廢物再利用;每年多植幾棵樹……

如果大家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環境,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我們的周圍就又是清潔的空氣,綠綠的樹木,到處鶯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