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畢業離別作文1000字:畢業季

有關畢業離別作文1000字:畢業季

就這樣,又遊蕩了三年,三年。就這樣遊蕩走了。擁有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擁有過的哭和笑。就這樣,漸漸地,煙消雲散,雲散煙消。也許隨霧在黎明消失,隨雨在天空中撒落,隨雪花在陽光下熔化。就這樣,靜靜地,慢慢地,在心中萌發,成長著一種思戀,一種不捨,一種心痛。

這是人生中的第二個畢業,猶記得國小畢業,沒有不捨,有的是一種解放,沒有留念,有的是一種厭惡,沒有心痛,有的是一種快樂。那時,不對身邊的一切懷念,也不為即將破碎的友誼掉淚,只是很高興地拿著畢業證書,滿臉笑容地走出大門,沒有回頭,也沒有刻意記住一些什麼。

國中畢業,帶有一絲淒涼,每簽一份同學錄,每寫一句留言,心總會有漣漪激起,有留戀,有一種莫名的心痛,只有三年,卻似乎在心上刻上了一個永恆的符號,天長地久,地久天長,每當拿起畢業照,仔細地看著那每一張令人動心的臉,看著那一張張掛著笑容的臉,那一張張充滿稚氣和天真的臉,總會帶著笑流下淚,像太陽的淚。朋友說這樣的離別不算什麼,大學的離別更讓人痛心,自己要一個個親眼看著心中的每個人離去,去離自己很遠的地方。我不禁一顫,有這樣的離別,這樣痛心的離別,可今年的離別也讓我不捨。第一次嘗到不捨的感覺,第一次嘗到痛心的感覺,第一次對於分手,我無能為力,只能站在原地,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跑過,最後消失在我的視平線里。

似乎在晚上,才能把自己真實的情感表露出來,因為天是黑的,所以不會有人注意到自己的憂傷,不會有人看到自己的淚水,不會有人見到軟弱的自己,在晚上,再也不用裝堅強,再也不用像在白天一樣昂著頭說:“畢業了,我不怕離別,我很堅強喔!!我一點都不怕!”再也不用這樣,可以安心地告訴自己,我不捨,我怕分開,我身邊的人離開自己,那偽裝的笑容終於可以歇息了。

對於離別,聽過一首《驪歌》,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那種高音,刺得人心裡再也容不下任何堅強,在這首歌前崩潰,面對現實中的離別,心再一次被擊痛。聽別人說,寂寞的人會記住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孤獨的人會為身邊每一個人的離開而心痛流淚。開始,我相信這句話,因為我不寂寞,所以我經常記不住一個人的全名,漸漸地,我明白了,原來他們早已在我心中占據了位置,我早已記住了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也會為身邊任何一個人的離開而心碎,這代表著我是一個寂寞孤獨的人嗎?我曾幾次這樣的問自己。我不孤獨,也不寂寞,現在的我可以驕傲的說,因為我被人愛著,被人愛著的人,懂得怎樣去愛別人。我讓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住進我的心裡,我用自己的真心去愛著他們,即使,離別時,我會痛,我還是會愛著他們,永遠。

畢業了,離別了,心也痛了,但我沒有忘記我們的夢想,屬於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