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暑假日記:游江心嶼

xx年08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我早就聽說江心嶼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是我國四大名嶼之一,所以,我今天一定要親自去看一看。

“看,快到了。”我坐在駛往江心嶼的輪船上,看著船尾激起的朵朵浪花,心早就飛到江心嶼去了。

一到江心嶼,我首先看到的是江心寺。江心寺兩邊寫著一副對聯,對聯上寫著“雲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消。”聽說對聯有五種讀法,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終於能把它念通順了。

沿著歐江往西邊走去,我看見了西塔。它是南宋時建造的,六面七層,有十五尊佛像,高三十二米。

順階而下,我們來到了歐江邊,坐到台階上,著著江水翻滾上來,慢慢地漲上來,淹沒了一級級台階。

我們直直往前走,來到了風景優美的地方——共青湖。草地上點綴著五光十色、美麗鮮艷的小花,有黃的、紫的、紅的和粉紅的,真是美麗極了!榕樹彎下腰,把葉子都伸進湖裡,就像榕樹姑娘正彎腰洗頭呢!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東塔。這座塔很奇怪,裡面有一棵樹,但它不是種在地下,是根掛在半空中,這棵樹一直伸到塔的頂上,直衝天空,就像東塔長了頭髮,而且把頭髮燙起來了。怎么樣?很神奇吧!江心嶼的東西塔被評為世界百座名塔之一。它們照亮道路,讓我們看得更加清楚;它們照亮甌江,讓輪船能更快行駛。

最後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遊樂園。遊樂園裡的項目很多,有滾鐵圈,飛飛鏢,跳繩,釣金魚,碰碰車......我先玩滑索,工作人員幫我們系好安全帶,要我們緊抓著繩子,然後把我們推出去。滑過去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鳥在天空中飛翔。接下來玩神毯。我一坐上去,毯子就開始搖晃,前一下,後一下,然後搖得更加猛烈,最後整個都翻了過來,我害怕極了。接著我坐飛船。第一圈的時候陣陣清風吹來我覺得很涼快,第二圈的時候就覺得很暈,到了第三圈,就覺得想吐。因為它在慢慢升高,變快。我去的最後一個地方是夢幻世界,也可以說是一個鬼屋。我們要坐船進去,裡面會發出鬼叫聲,我還看見了老虎、眼鏡蛇等等,我非常害怕。遊樂園裡我還有許多項目沒有玩,有蹦極、飛龍、水上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