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軍訓生活日記:軍訓感悟的道理

六年級軍訓生活日記:軍訓感悟的道理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四天的軍訓生活雖然短暫,但我們仍然受益匪淺。當我們站在軍訓營地上訓練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嚴。寒風不留情地迎面撲來,我們不能喊冷,更不能動一動,就這樣憑著頑強的毅力,默默堅持著,“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但要獲得成功,其實還要好好地堅持到底。堅持意味著忍耐,最終,我們還是堅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後。因為我們有信心,有實力,所以優秀的成績便是給我們的最好回報。

堅持下來很不容易,魯迅先生非常讚賞雖然是最後一個但仍能堅持跑到終點的人。這樣的人在賽程中可又最不引人注目,但卻最能鼓舞我們這些遇到困難就想退縮的人。堅持是一種品質,需要我們去培養,三天的軍訓生活,就培養了我們這種品質,而堅持的可貴之處,也正在於它可以培養我們許多品質。還有這樣一個哲理故事:每個人都有惰性,而且我們每天都處在惰性包圍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們壓來,一開始你感覺不到它的重力,但當它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只須添上最後一根舉足輕重的稻草,你就會堅持不住啦!終於會被它壓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壓迫我們的過程中,人是無知無覺地堅持的,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抗爭。

大家都知道,一鳴驚人的人,肯定是默默無聞過一個相當長的時期;豁然開朗的境界,必然經過一段昏蟬狹窄的路程。這之間,最重要的是堅持。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也正是這個意思。堅持體現著沉著,愚公荷擔移山,終得天帝相助;達摩靜坐參禪,石壁為之感化。這樣的效果,雖是不可企求的,但畢竟是堅持者才會得到的待遇。

同學們,請相信“所有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這句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