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建軍節日記:愉快的“八一”建軍節

六年級建軍節日記:愉快的“八一”建軍節

今天是“八一”節,學校組織我們去邊防站慰問解放軍叔叔。

叔叔們都出來迎接我們。我們先把慰問品送到解放軍叔叔手裡,還給戰士們戴上了紅領巾。接著,我們來到他們的宿舍,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驚嘆道:“真整齊啊!”他們的被子和床單都是白色的,被子疊得有稜有角,床上鋪得平平整整。這時,同學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叔叔們是怎樣疊被子的?演示一遍給我們看吧!”戰士們神速地做了演示,大約只用了30秒。

後來,叔叔們領我們來到了瞭望塔。這座塔有7層,20多米高。叔叔們把我們帶到7層的一間屋子裡,那裡有一架高倍望遠鏡。一位叔叔問我們:“小朋友,你們想不想看看俄羅斯的城市呀?”我們興奮地回答:“想!”於是,我們便排著隊,一個換一個地看。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趕緊跑上去,一隻眼睛對準瞭望遠鏡的鏡頭。此時,我心裡無比激動,因為我馬上就要看到俄羅斯的城市啦。展現在我眼前的是許許多多的屋頂,有很多圓錐形的大樓。大樓的頂端有紅色的,還有藍色的,模模糊糊能看到紅綠交叉的顏色。我把望遠鏡稍稍往下移了一點,眼前又出現一條寬闊而熱鬧的大街,街上有許多人,穿著不同的服裝,還有汽車……我還想繼續看,可是後面的同學埋怨起來:“王江波,你怎么看這么長時間啊,我們都看不著了!”我這才從歡樂中醒悟過來,我依依不捨地又瞅了一眼,把望遠鏡讓給後面的同學。

在回來的路上,我坐在客車上靜靜地想:戰士們不怕艱苦,守護著祖國的東大門,我長大了要像他們那樣,做一名優秀的邊防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