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六年級教師日記:教師之歌

800字六年級教師日記:教師之歌

教師節到了。

我無意中來到了深秋的原野上。一片片樹葉像蝴蝶一樣飄落下來。眼前一片金黃,沉甸甸的稻穀身披鎧甲,等待著收穫。

人們忙碌起來。這原野上的一切收穫,都是農民們辛勤勞動的結晶。只有他們的細心澆灌,才讓秋天更加金黃。

此時我聯想到了老師。人們常把老師比作園丁或技藝高超的園藝師。我想,這種稱謂一點也不過分,甚至可以說是恰如其分。我們仿佛是一棵棵小苗,在老師的培育下茁壯成長。

喔!這位老師是誰?寬闊的額頭上繡滿了智慧,他就是孔子。他一生從事傳道、授業、解惑,被世人尊稱“至聖先師,萬世師表。”他有弟子三千,賢弟子七十二人,他曾帶領弟子周遊列國,傳揚道德教育。

孔子在傘蓋如雲的大樹底下給弟子講學。孔子講學時抑揚頓挫、條理清晰,深入淺出。許過往的行人都跑來聽課。孔子的講解“就連大象和小鳥都被他感動了。”孔子的儒家學說,在歷史上打破了貴族一統天下的局面。曾有“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的說法。

還有一位老師,面容清瘦,身上穿著灰色制服,每次上課腋下總是夾著厚厚的作業本,他就是楊懷中。是他慧眼識英,看中了出身貧微的青年毛澤東。

楊懷中十分關注毛澤東,用心血和真愛培育毛澤東。中國因為有毛澤東的自強不息,才拯救了飽受列強欺辱的人們。因為有毛澤東的百折不撓,才創建了全新的中國,結束了被列強欺凌一百多年的恥辱。

鄧小平曾說過:“毛澤東多次從危機中把黨和國家挽救過來,沒有毛澤東,至少我們中國人還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長的時間。”

毛澤東本人也曾經是一名老師,在三尺講台上任教。毛爺爺自己曾說過:“我歷來是當老師的。”的確,毛爺爺青年時當過國小教員,就讀過名聲不凡的湖南第一師範,創辦過自修大學。在長期革命實踐中創辦各種性質的學校。他說過:“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而愚蠢的軍隊是不能戰勝敵人的。”毛爺爺是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最稱職的老師。

因為有老師,才讓我們變得茁壯起來,讓大地萬紫千紅。當我們目睹世界日新月異,中國需要更多更多的精英時,老師我們向您敬禮!